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小英與手搖杯的羅生門

雖說鬼王也從不認為小英多接地氣,但還真覺得王浩宇的批評實在有夠無聊。首先,接地氣的面向很多,為何一定要喝手搖杯才叫接地氣?儘管鬼王自己本身是手搖杯的狂熱擁護者,每天都至少要喝一杯四季春少冰正常甜,但也不會因此認定政治人物要喝手搖杯才接地氣吧!

文青別鬼扯

最近小英總統為了展現親民,特別跑去西門町溜達了一下。除了享受小吃以外,還特別買珍珠奶茶喝。結果只因為她說了一句:「我第一次喝」,就被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狂酸,認為小英位居高位後,離民眾越來越遠。由於官員過的常常不是庶民的生活,所以不可能知道手搖飲漲了多少、滷肉飯有沒有縮水巴拉巴拉的。

蔡英文一句「我第一次喝。」 就被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狂酸,認為小英位居高位後,離民眾越來越遠。(翻攝王浩宇臉書)

雖說鬼王也從不認為小英多接地氣,但還真覺得王浩宇的批評實在有夠無聊。

首先,接地氣的面向很多,為何一定要喝手搖杯才叫接地氣?儘管鬼王自己本身是手搖杯的狂熱擁護者,每天都至少要喝一杯四季春少冰正常甜,但也不會因此認定政治人物要喝手搖杯才接地氣吧!

每個人的興趣嗜好本來就不一樣,鬼王也從不認為政治人物得每件事都能清楚瞭解掌握。照這樣推論,是不是只要政治人物沒在夾娃娃、不知道現在娃娃機內甚至放有交友訊息禮盒,裡面還有可愛妹妹的LINE,我們都可以說他們都不接地氣?不知道民生疾苦?你王浩宇知道現在的男人好可憐,要在娃娃機上花到680元才能拿到某個正妹的LINE嗎?

其次,不管在任何領域或行業,任何人做到一定的高位,所要管理的事情必定就不會再是一堆枝微末節的小事。你能期盼郭台銘甚至連公司總務購買的馬桶清潔劑到底好不好用?一瓶多少錢?都能搞得一清二楚嗎?!

當然,王議員的出發點是好的,她希望總統能接地氣、清楚民生物價。可是議員啊,你不知道有種東西叫做「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 CPI)嗎?都當到總統的人了,理論上只要看定期的數據報表就好了吧?真沒必要親自下來瞭解特定消費品的價格啊!

即使她真要看手搖杯價格,也馬上出現50嵐和迷客夏的價格完全天壤之別的狀況,妳要他怎麼比?況且,與其看手搖杯價格,為何不直接看製作手搖杯飲料的各項原物料價格呢?


OKAY,鬼王上面講了這麼多,其實都不是重點。整個事件讓鬼王最納悶的是,蔡英文明明早就喝過珍珠奶茶了啊!!!!2017年國慶酒會設有台灣特色小吃攤位,蔡英文還特別在珍珠奶茶攤位前向外賓介紹珍奶,並當場喝了起來。啊你明明就喝過珍奶,為何會突然冒出一句「我第一次喝」?或許是第一次喝到這家喝吧?這才是整件事最讓人徹底看不懂的地方!

2017年國慶酒會設有台灣特色小吃攤位,蔡英文還特別在珍珠奶茶攤位前向外賓介紹珍奶,並當場喝了起來。(資料照)

好吧。我們還是回來關心我們的手搖杯好了。過去鬼王曾寫過手搖杯的傳奇歷史,這裡再拿出來PO一下,請鬼有們好好服用轉貼分享。

真正的台灣驕傲:手搖杯(一)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1542751

真正的台灣驕傲:手搖杯(二)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1550021

真正的台灣驕傲:手搖杯(三)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1555967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 小英與手搖杯的羅生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