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別鬼扯》為何只要涉及到「吃」的問題,大家就會開始鬼扯?

今天看到彰化縣推動校園全面禁止含糖飲料的新聞,員林大同國中馬上附和說,「員林大同國中早在5年前即全面推行減糖運動,校長施純在笑說,男學生在校3年身高平均增加12公分,成為他前往小學招生時的宣傳利器。」奇怪,這個校長是完全不懂基本的因果邏輯觀念嗎?兩個事件就算同時發生,不代表彼此必然有因果關係啊!

文青別鬼扯

不知道為啥,台灣多年來沒啥進步就算了,還出現一堆道德正義魔人整天鬼扯亂搞,大家都只討論立場問題,完全不管是否有任何科學根據或現實上的可行性。反正只要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就可以把對手妖魔化,然後鬼扯自己這套好棒棒。

今天看到彰化縣推動校園全面禁止含糖飲料的新聞,員林大同國中馬上附和說,「員林大同國中早在5年前即全面推行減糖運動,校長施純在笑說,男學生在校3年身高平均增加12公分,成為他前往小學招生時的宣傳利器。」

奇怪,這個校長是完全不懂基本的因果邏輯觀念嗎?兩個事件就算同時發生,不代表彼此必然有因果關係啊!

國中男生本來就處於發育快速長高的階段,你可以說這是因為沒喝含糖飲料所致?誰知道放學回家會不會喝?

國中男生於青春期這段期間會幹的事很多,例如整天偷看女生,偷看A書A漫A片,我們可以因此說因為他們都偷看3A產品,所以增加了12 cm嗎?

此外,就算要說明這項政策很棒,也有要比較的基礎吧。

彰化縣衛生局去年3月正式發布禁令不准含糖飲料進入校園、違者開罰。(彰化縣政府官網)

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的「台灣國民營養健康調查計畫」於2010年的資料顯示:

七年級男生平均身高:156.8 cm
九年級男生平均身高:169.5 cm

也就是說,在沒有刻意控制飲食與糖分攝取,啥事都不幹的狀況下,國中男生三年的平均身高就會增加12.7cm。(資料來源

然後呢?然後彰化員林大同國中於校內嚴格推動減糖運動,結果男生的平均身高增長12 cm。

哇勒,你刻意推動禁止含糖飲料,結果還比沒刻意推動的還短了 0.7 cm。

請問我們可以因此說,這項政策不好,會讓國中男生變短嗎?我們可以說,若唸員林中正國中,長的比人家矮嗎?

當然不行!因為糖分攝取會不會影響身高發育,至今根本沒有任何嚴謹的科學證明與研究報告。鬼王只知道,自己就算戒掉每天至少要喝一杯50嵐和一瓶茉莉蜜茶的好習慣,還是一樣長不高。

所以呢?所以面對各種與飲食相關的宣稱,大家真的要小心一點。鬼扯很多,不知道自己也在鬼扯的人更多。

至於記者,大家就不必苛責了。他們現在很辛苦,一天至少要發兩三篇稿,忙到連判斷鬼扯的能力都喪失了。

(翻攝新聞頁面)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文青別鬼扯 為何只要涉及到吃的問題,大家就會開始鬼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