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韓」流現象,背後所隱藏的國民黨危機

◎陳威宏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市長,政見缺乏完整性,實在令人感到不安。經過了一年多的時間,韓國瑜能從零開始到成功的攻入市政府確實是一個令人意外的現象,也證明了社群網路和媒體宣傳效果的力量不容小覷,無論背後是否有境外的勢力在支持,我們都得承認民進黨這次是打輸了。但,民進黨的輸,就真代表國民黨要崛起了嗎?我也不認為是這樣。

經過了一年多的時間,韓國瑜(右)能從零開始到成功的攻入市政府確實是一個令人意外的現象,也證明了社群網路和媒體宣傳效果的力量不容小覷,無論背後是否有境外的勢力在支持,我們都得承認民進黨這次是打輸了。(資料照)

國民黨注定會越來越弱有三大原因:

一、國民黨的核心思想,就是最後要統一中國,這確實是台灣人民大部分感到憂慮、甚至是反對的議題;相對的,民進黨打著「台灣本土」的口號,會獲得眾多年輕人的支持,再加上在許多議題上,國民黨仍無法突破舊思維,選擇站在保守派一方,無法和年輕人一起改革,這就和當時的清朝一樣,最後必走向滅亡。

二、現代年輕人普遍對於「中華民族」的意識薄弱,越來越多所謂的「天然獨」,隨著抱有「祖國情懷」的年長一代消逝而去,取而代之的將會是「新潮流」,不過這新潮流,不全然是「天然獨」,也會有「維持現狀」,但不會再有「統一」,除非哪一天共產黨被推翻,中國實行完全民主政治,那還有討論的空間。

三、國民黨的年輕新血沒有表現的機會,在台上表演的「資深藝人」又在秀下限。從馬英九時代的馬王鬥爭,我們可以看到國民黨的內部鬥爭不斷,到後來洪秀柱退選,還有某黨主席鬧出來的「母豬」言論風波,顯示出這些高高在上,卻絲毫不在意公眾形象,怪不得拿不到年輕選票,又或者無法說服大多數年輕民眾,因為他們只要稍微聲勢高漲,就開始感到驕傲自大了。

我想,國民黨若想要獲得年輕選票,而不是執著於老年人的甜蜜票,他們的觀念勢必好好革新一番、核心思想也必須貼近台灣人民的心聲,也不必是台獨,但必須是進步的,不再是守舊的看法了。畢竟,我們年輕人才是未來的主人翁。

(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