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ygopen》台南鳳梨「被丟棄」,電視新聞不敢報導?!

真的純屬謠言 LINE 訊息一則,將中國的照片移花接木過來,再加上錯誤的文字描述,請勿輕信發佈這類訊息者,傷害無辜鳳梨農民的心血。

Mygopen

近期大家關注鳳梨外銷的狀況,LINE 還傳出「台南鳳梨丟棄電視不敢報導」這樣的謠言訊息,並附上把鳳梨倒到水庫的照片,事實上這都是惡意造謠,照片也是來自中國的,請不要再轉傳分享,傷害鳳梨農民的心血。

台南鳳梨丟棄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台南鳳梨丟棄電視不敢報導
x進黨執政,品質沒保證,大陸不要南台的「台獨水果、蔬菜」,可憐的農民辛苦一輩子,為誰嫁作衣裳,可悲、可恨丫

並附上了這張照片

還有這段影片:

謠言破解說明:

真的純屬謠言 LINE 訊息一則,將中國的照片移花接木過來,再加上錯誤的文字描述,請勿輕信發佈這類訊息者,傷害無辜鳳梨農民的心血。

正確闢謠解釋與近期鳳梨狀況:

這個圖片主要來自中國廣徐聞縣,是廣東省湛江市下轄的一個縣,也是中國最大的鳳梨生產地。根據統計,當地鳳梨種植面積達 30 萬畝,年均產量達 40 多萬噸。

根據徐聞縣農業局種植業股長王振招表示:波蘿面積前幾年 2010 年都是在 20 萬畝左右,但是到 2017 價格好了之後,群眾就盲目追求擴大面積,2017 面積有 28 萬畝吧,這段時間相對來說是供大於求。

另外大家擔心台灣的金鑽鳳梨台農17號,外銷大陸是否受影響?根據 TVBS 採訪屏東內埔的果農表示:我們的競爭對手不是廣東,而是品種跟我們一樣的海南金鑽。

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屏縣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表示:在競爭壓力下,台灣近日受到連續高溫、南風盛行影響,鳳梨後熟加速,多轉為不耐存放、水分多的「肉聲」鳳梨,也讓貿易商對台灣下單轉為保守。

未經查證就散布謠言,最高可以開罰 3 萬元。

資料來源:徐闻在线 - 徐闻百万斤菠萝卖不出去,村民街头免费送给群众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ygopen  台南鳳梨丟棄電視不敢報導?來自中國的照片和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