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520的奇想,「混吃等統」那幫人會捲土重來嗎?

胡文輝

背負沉重的包袱,好多個是前任留下的,爬高山,道路崎嶇,路上很多絆腳石,難免跌跌撞撞,國步維艱...,蔡英文一上任總統,注定就是面對仰攻上陡坡的硬路。

蔡英文一上任總統,注定就是面對仰攻上陡坡的硬路,昨天520,本屆總統任期過半,但不會是分水嶺。圖為蔡英文17日應邀出席歐洲商會晚宴發表演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昨天520,本屆總統任期過半,但這不會是個分水嶺,展望今起的後兩年任期,這種上坡仰攻的態勢,不會根本改變,不會就是平坦、下坡好行的康莊大道,蔡總統及民進黨必須繃緊神經因應各種挑戰。


昨天520,一如原先預料,該出現的就出現了,批評唱衰的聲音很大、支持辯護的聲音也不小,連民調都可約略分為唱衰、辯護兩大類,這就是台灣的現實,蔡總統必須也只能概括承受。


昨天520,在眾家批評唱衰者中,最沒資格講話的就是前總統馬英九,當前台灣面臨的問題及危機、蔡英文上任後必須背負的沉重包袱中,很多都是馬英九當年該做不做、不該做卻做了,留下一堆大爛攤,兩年時間根本收拾不完。


就以當年馬英九不該做卻強推的一中原則下服貿協議、馬英九該做卻不做的年金改革兩大政策談起。

「服貿協議」是中國經濟統一台灣的一環,背後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下的政治終極統一,如果不是太陽花運動,中國專制政權政經控制台灣的陰謀恐怕已經得逞。圖為2014年3月反黑箱服貿學生與團體持續集結在立法院周圍,高喊口號持續抗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服貿協議」是中國經濟統一台灣的一環,背後就是「一個中國原則」下的政治終極統一,如果不是太陽花運動擋住了服貿協議,而讓中國專制政權透過服貿協議政經控制台灣的陰謀得逞,上百萬中國人民可透過此協議來台開店、工作等,台灣人民的民主生活及生存根基將受重大威脅甚至不保,國格尊嚴及主權的淪喪自不待言。


這是害慘台灣的事,馬英九不該做的卻做了,自己企圖誤國、現在竟反指擋住服貿誤國,怎麼還有臉來說嘴?馬浸淫於中國文化的厚黑學,在身上及話語中展現的就是這樣厚黑!


即使服貿被擋住,馬英九任內接受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之下,仍開了很多促統方便門,讓親中紅頂政商等人得利。這是蔡英文上任後要把親中傾統的國家方向扭轉回來,格外困難之所在。蔡不接受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並提出維持現狀(維持馬接受一中之前的台灣主權獨立現狀),親中統派既得利益者固然罵不絕口、獨派也很不滿改革不夠,被兩面挾擊,支持度因而挫跌。


年金改革就是馬英九當年該做卻不做的,他明知道問題嚴重、還曾講出「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卻一事不做,留下「不改革就破產」大爛攤, 現在甚至還與激進反年改的那些人互相拉抬聲勢,享受那些人尊馬之榮。除了不負責、不要臉,馬還有什麼資格說三道四?

年金改革就是馬英九當年該做卻不做的,明知問題嚴重、還講「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卻一事不做,留下「不改革就破產」大爛攤。圖為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4月25日強攻立法院大門,破壞層層拒馬,和警方爆發衝突。(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說白了,馬英九與國民黨執政當年,就是「混吃等統」,那管台灣的前途?現在下台了,卻本性不改,時相與中國唱和一中九二,設絆腳石讓蔡政府的改革難行、專扯台灣的後腿,「混吃等統」那幫人正企圖捲土重來!


蔡英文背負的眾多包袱中,當然有的來自綠營本身,包括內部權位的爭奪問題、決策力執行力說明力要強化,以及前前任的扁呂各有所求難以滿足就放砲等等...。


昨天520,看到當前台派的現況,我聯想到的是一部電影「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原本各自為政的復仇者聯盟成員,在知道危機深重後,才聯手抗敵保衛地球,但時不我予,最後仍然敗了,敗了就是一半智慧生物被闇黑力量無差別的灰飛煙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