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拔掉北韓的「核子牙」?!

辛文

儘管朝鮮半島戰雲密布,大有一觸即發之勢,但在美俄中均不願發生二次韓戰或三次大戰玉石俱焚下,華府的軍事行動,看來是以「縮小打擊面」,拔掉北韓的「核子牙」為主;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近日就報導,現役中將擔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的麥馬斯特(H. R. McMaster),曾對英國國防大臣法隆(Michael Fallon)簡報,川普政府對北韓情勢的因應措施。並指出,美國武力足以「徹底摧毀」北韓核武基地(可能動用比「炸彈之母」還大的「巨型鑽地彈」,深入北韓地下核基地後才引爆),華府亦不排除對北韓採取先制攻擊,(另如媒體報導的暗殺金正恩計畫,則伺機而動)能否如願,均將在月底前(25日北韓建軍85週年)揭曉。

其實,華府和北京、莫斯科在地緣政治、戰略利益上,亦敵亦友,舉世皆知。

是以中俄在明裡暗裏和北韓私通款曲(包括研製飛彈、核武等的協助,即使聯合國禁運令,亦經貿不誤),美方自是瞭若指掌。所以當習大大頻向川普示好之際,亦不忘留一手,就是希望「和平解決朝鮮半島非核化」,以不傷害其利益;而普廷則因敘利亞遭轟炸事件不爽,但也不願抓破臉,暫持冷眼旁觀態度,一樣要求美方不能影響其在北韓利益。在此條件下,只有縮小「打擊面」,快速解決,才有利三強在朝鮮半島鼎足的局面。 今天南韓政府透露,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將於25日駛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另兩艘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和「尼米茲號」也將於下週抵達朝鮮半島戰區。南韓媒體報導,本月15日,北韓舉行紀念金日成105歲冥誕的「太陽節」閱兵儀式,並公開疑似新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武器(這是可直接打到美國本土,最犯忌的大事),讓美方惱火。

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將於25日駛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另兩艘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和「尼米茲號」也將於下週抵達朝鮮半島戰區。(REUTERS)

據報導,美國把3艘航母移師到一個戰區,洵屬罕見,就是展現華府當下對北韓的最強硬態度。 今天外媒報導,美國「國家利益」雜誌就指出,北韓飛彈計畫發展迅速,其多年盟邦中華人民共和國看似從中襄助一臂之力,而此舉有違聯合國制裁北韓的決議案(禁止用於核彈道飛彈、化學武器、生物武器等物品)。然北韓逾八成進口貨品卻來自中國大陸,儘管北京否認。但有證據顯示,中朝間的這類違法貿易並不少見,特別是在兩國邊境地區。 再者,北韓去年共進行20多次火箭與彈導飛彈試射,今年也有七次,飛彈研製能力看似大幅躍升,而這些零件卻非在北韓當地製造,研判是來自中方企業,例如,瀋陽機床公司就曾對北韓出口違禁品,雙方直到2015年底仍關係密切。據稱還有中國人充當掮客,將西方類此產品帶入北韓。

然則,莫斯科亦不遑多讓。

據外媒報導,直到2015年初,俄羅斯猶允許北韓在其境內進行核子研究,還有北韓駐莫斯科大使館,亦已幾同「地下經貿中心」。曾在聯合國安理會北韓制裁委員會(在2009年依據1718號決議設立)負責調查北韓違反制裁事項的日本學者古川勝久更指出,已握有俄羅斯違反決議,讓北韓科學家在其境內核子設施進行實驗的證據。 另據美國「外交政策研究中心」(FPRI)的研究,俄羅斯將貿易、勞工、運輸、金融、投資、漁業、航空等七項領域作為對北韓的「槓桿」,維持北韓經濟免於因為制裁而崩潰。其中重要的能源、運輸,還允許北韓勞工進入遠東地區工作。據報導,雙方猶同意擴大鐵路網建設合作,以便更多北韓鐵路工人能進入俄羅斯工作。此外,儘管北京仍舊供應北韓九成左右的石油,但俄羅斯據稱也沒有完全切斷對北韓的石油輸出,西伯利亞的石油企業仍透過連接海嵾威與北韓東北岸、靠近俄羅斯的羅津港,向北韓供油,讓平壤政權得以把俄羅斯原油提煉加工外銷。 簡言之,美俄中三強皆知,爆發戰爭,對誰都沒有好處。

但金三胖的恣意妄為搞核武,甚至研製可打到美國本土的洲際飛彈等,連莫斯科和北京都感不滿,現更是難以控制。所以才勉強附和川普的軍事制裁行動,亦因唯恐引爆大戰,致美方也小心翼翼,避免擴大打擊範圍,招致反噬! 不過,始作俑者仍是中俄,把北韓裝上「核子牙」,作為制衡。詎料,如今卻成了「脫韁野馬」,不易駕馭,且歷經23年的聯合國制裁(1994年)、北韓發射、再制、又發射的反覆過程,反讓北韓不斷提高核武研製開發的能力,使威脅越來越大增大。可說是,咎由自取!

如今精明的川普反而成了北韓的「大惡人」,吃力不討好。而中俄則「兩面討好」,想「不勞而獲」和「從中漁利」,真是高呀!尤其北京還有人讚揚金正恩的「大智慧」,故意在「太陽節」後發射失敗,凸顯毫不畏懼美國,只是「技術有點問題」云云。《BBC》則報導,前外相芮夫金(Malcolm Rifkind)表示,北韓飛彈可能因為系統出錯而無法順利試射,也可能是美方使用網路攻擊所致,因為美方過往曾有多次透過網路攻擊,成功阻礙飛彈試射的紀錄。 顯然,北京頻頻發表「制裁北韓」的成果是「心虛」,但把川普拖下水,還要幫他數鈔票,才是「真」的!

至於「北極熊」亦絕非省油的燈,普廷是不會讓北京佔盡便宜的!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