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川普鷹隊摩拳擦掌 劍指IS 中國也中槍!

辛文

看來川普和他的鷹派國安團隊,是玩真的!不但要在30天內擊潰IS(Islamic State, IS伊斯蘭國),展現軍事實力,也要在南海一展雄風!甚至他的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更揚言,今後十年內,美國和中國勢將為南海島礁開戰,還會在中東有另一場「主要」(暗喻西方猶太基督與伊斯蘭教)戰爭!

在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國政可說是千頭萬緒,但他並不畏外界排山倒海而來的批評(例如引發爭議高的移民禁令等),均按照他大選政見及政略步驟,逐一推動。而他的鷹派團隊則更摩拳擦掌,準備為「美國再強大」重振威望,除經貿利益要「美國優先」外,在軍事方面更是「整軍經武」,決先以擊潰ISIS祭旗!進而「包圍」南海,並強化美日韓軍事聯盟「圍堵」中國。

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右)揚言,今後十年內,美國和中國勢將為南海島礁開戰,還會在中東有另一場「主要」戰爭。(AP)

1月27日,川普就在新任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的宣誓就任儀式上簽署命令,便展開他稱之為美軍「大重建」的工作,承諾將建造新型軍機、軍艦,並挹注更多資源予軍方。例如,在軍艦數量上,要從目前的274艘擴增至350艘,遠大於海軍原先設定的310艘目標;且加強對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IS)的軍事行動,投入更多美軍兵力,以及重砲、攻擊直升機等新式武器。 接著,川普一方面重組國家安全委員會,另一方面,則指示五角大廈在三十天內提交一份戰勝「伊斯蘭國」的計畫。而在28日川普更與「麻吉」的俄羅斯總統普廷電話長談約一小時,雙方同意將展開「真正的合作」,攜手對抗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且同意「快速展開因應恐怖主義和其他共同重要關切議題的行動」。同時,白宮與克里姆林宮亦發表聲明,兩國誓言聯手打擊敘利亞和其他地方的恐怖主義云云。

其實,普丁在川普1月20日就任美國總統後,就送上一份「賀禮」。例如在24日就派俄羅斯的長程轟炸機「圖-22」,連續數天飛到敘利亞執行空襲任務,並投彈轟炸被IS圍困2年的東部城市代爾祖爾。亦使IS兵工廠被轟成灰、軍火庫瞬間變火球,莫斯科隨後聲稱百發百中摧毀IS據點! 由於新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和國防部長馬提斯都在中東實際參與戰役有年,亦與俄羅斯軍方有往來,而剛獲國會通過就任的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則更與普丁關係密切(此次國會質疑其和俄羅斯關係,致延宕通過任命,為低空掠過)。 簡言之,美俄透過高層共識和強化合作關係,將以最優勢軍力對付IS,未來30天內IS的悲劇命運,實不言而喻矣。 川普的鷹派團隊,不止負有摧毀IS使命,更積極策劃執行「聯俄制中」的戰略。從國務卿提勒森在國會聽證會中,就砲轟中國「非可靠夥伴」!便不難想見。

猶重申對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並要求中國停止南海造島礁的行為,堅持「航行自由」等等。而白宮首席策士巴農就曾在廣播節目中稱「伊斯蘭信仰」和「中國」是美國的兩大威脅,還直言未來10年內會與中國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云云。 香港英文紙媒《南華早報》亦曾引述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國防部門官員撰寫的評論內容稱,美國對亞洲的「再平衡」策略、在東海和南海的軍事部署,以及在南韓安置「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均可能讓戰火一觸即發,並稱「『川普總統任內開戰』或『一夕間爆發戰爭』已不只是口號,而是快成為現實」 巴農是川普政府中最具權勢的幕僚之一,川普一月廿日就職以來,巴農即躍升為核心人物。川普先指派他參與國家安全會議的「首長會議」(並無先例),英國「衛報」報導,此舉極不尋常。此外,他在川普近來暫時禁止七國公民入境美國的決策上,同樣扮演舉足輕重角色,甚至否決國土安全部認為綠卡持有人應豁免該禁令的意見。

巴農在自己主持的布萊巴特廣播節目中更直指,美國的兩大威脅就是中國與伊斯蘭。2016年三月,他在節目上聲稱,「五到十年內,我們將會在南海開戰」,「此事無庸置疑,(中國)他們正在佔領、奪取其沙洲,打造基本上常備的航空母艦,並在其上部署飛彈,他們到美國這裡來、在我們面前(耀武揚威)—你明白面子有多重要—還稱它(指南海)是其自古以來的領海」云云。 也就是說,川普的國安團隊幾乎是一面倒的「反中共」(共和黨向以「反共」著稱,未必反中國,所以對中國人民「友善」,但對「中國共產黨」統治的政權,則視為「民主美國的潛在敵人」),顯然是「有志一同」!

像國防部長馬提斯上任後,立即選擇南韓和日本做為首次出訪的國家,在在凸顯川普政府重視亞洲兩盟國的態度,而馬提斯還公開支持「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入韓,也等於是向北京施壓。旋即在今(三)日轉往日本,除拜會首相安倍晉三外,也預定與防衛大臣稻田朋美舉行會談。日本媒體報導,馬提斯將重申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的美方立場。 此外,首相安倍晉三也預定下週訪美,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美日兩國政府有意成立新的部長級戰略對話架構,涵蓋經濟貿易、安全保障等領域,以有效應對在亞太地區從經濟及軍事兩方面崛起的中國等。

足見,美日韓也將會在軍事同盟上,更加把勁地「圍堵」中共,看來北京得好自為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