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不容漠視北京與美國第一家族的關係?!

杭東

外交,並沒有分什麼官式或非正式的模式,只要符合國家利益,就不必拘泥什麼手段;舉凡國民者,不分政商名流或普羅,人人皆可為「外交官」。如今中共即便與美國有外交關係,一樣默默地在搞美國第一家族關係,台灣豈能故步自封(傳統外交思維),自縛手腳?!應儘速透過各個管道突破、擴大與川普家族建立友誼關係!畢竟維護國家利益,是刻不容緩的大事!

例如,美國川普總統多次公開強烈批評中國,但北京卻能發揮「第五縱隊」及統戰手段,不惜紆尊降貴與川普團隊建立關係,甚至打進第一家族。像川普的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現為白宮高級顧問,在華府炙手可熱;而北京就透過中國的保險業巨頭安邦集團的董事長、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外孫女婿吳小暉,積極進行公關。不久前更曾共進晚餐,並商談一項商業合資項目。 而川普長女伊凡卡(Ivanka Trump)近日還帶著5歲的女兒安拉貝拉,出席中國駐美大使館的春節晚宴,雖然未接受媒體採訪,也未公開發言,但已引起在場賓客和媒體的騷動。這應是川普總統就任以來,伊凡卡首次在外國駐美使館活動中亮相。顯然,老共已直接在第一家族下功夫!台灣當局還能睡得著嗎?!

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帶著女兒安拉貝拉,出席中國駐美大使館的春節晚宴。(圖:取自網路)

據報導,伊凡卡雖然沒有公職在身,卻是外界公認最受川普疼愛的小孩,對川普很有影響力。她出現在中國大使館,說明中國在川普家族身上的努力有了回報。 安拉貝拉從18個月起就開始學中文,伊凡卡曾經在農曆年前的錄影帶中,大秀安拉貝拉用中文吟詩的畫面。伊凡卡本人與媒體大亨梅鐸的前妻,來自中國的鄧文迪則是「閨密」。(註:2014年元月的英國每日郵報 (The Daily Telegraph)等媒體,曾援引澳大利亞一位巨賈的話說,梅鐸之所以要甩開鄧文迪離異,是因為鄧原本是中共安全部門派到梅鐸身邊的間諜。)足見共諜身影,是無所不在的!

至於庫什納與吳小暉的關係,益發受到外界關注,連紐約時報也盯上,2016年11月16日並報導,兩人在華爾道夫共進晚餐一週後,庫什納的父親又和吳小暉亦在該酒店共進午餐。在庫什納的父親離開後,吳小暉明顯興致很高。據當時在場的一名人士稱,吳小暉用英語對尚未離去的隨從高喊:「我愛你們」云云(註:吳小暉在2014年,以安邦斥資19億美元收購了美國總統一直下榻的華爾道夫酒店,轟動一時)。

然則,庫什納的發言人海勒(Risa Heller)在事後,卻在聲明中強調,美國「未發現安邦是一家國有企業」。鑒於憲法的薪酬條款禁止收受外國政府或國有公司的金錢和禮物,她說,如果未來與「安邦」達成合資協議,庫什納公司將爭取從聯邦政府獲得一切必要的批准。她表示美國的外國投資委員會委員,並沒有阻止「安邦」購買華爾道夫酒店之事,堪為佐證。

今年35歲的庫什納是和白宮幕僚長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及首席謀士巴農(Steve Bannon),一起在白宮工作,擔任不支薪的高級義務性質顧問(迴避裙帶利益條款),主要工作包括在政府和私營部門的聯繫、中東以及貿易協議等,媒體曾形容庫什納是川普「最信任的左右手」(川普長女伊凡卡亦然)。 由此可見,庫什納夫婦是可以對川普「耳語」者,無怪老共想盡各種方法和手段接近,期能上下其手,頗受美主流媒體關注。 如今台灣面臨新的變局,更不能只以官方思維進行與美外交工作(政、學、軍、經者已有管道可循),舉凡有利國家利益者,則可不拘形式增闢多元管道(民間、商、文教等),多與美方權力核心建立公私關係,庶幾多管齊下,不致為北京所乘,才是多難興邦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