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港人應立馬發動向川普求援!

◎辛文

香港本土派議員游蕙禎、梁頌恆被奪去議員資格,震驚國際民主社會!而游蕙禎今天亦在臉書上表示,中國政府已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希望英國介入、促使中方履行承諾。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杜魯道(Elizabeth Trudeau更在今午表示美方高度關切。諸此,顯然是不夠的,應立馬發動向新當選的美總統川普求援行動,因為他正是中共的「剋星」!

香港本土派議員游蕙禎、梁頌恆被奪去議員資格,震驚國際民主社會。(法新社)

毛澤東說得好:「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致,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也就是說,中共一手摧毀自己的「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就須承擔一切責任!所以,香港有識之士必須團結起來,不斷向國際進行控訴!把中共猙獰面目公諸於世,才是正辦!

由於川普是不按牌理出牌的企業家,也有不同於傳統政治菁英的言行,頗有雷根保守主義的影子,但他卻是虔誠的基督徒(拿下全美81%福音教派的選票),重視子女教育(個個優秀不俗),又好打不平(英雄事跡頗多)。對無神論及專制的共黨中國,自有不同的想法和作為,無怪習大大會視為「難搞不好相處」(而普丁卻和川普麻吉)。

只要看今天英國《牛津辭典》選出年代的代表字:「Post-truth」(後真相),即真相事實已無法獲得民眾支持,反而是「訴諸感情才能贏得民意」,例如先前的英國脫歐公投和最近的美國總統大選,均顯示如今已是「後真相」時代。簡言之,川普感情世界也很豐富,只要港人訴諸正義、公理、普世核心價值遭北京種切踐踏,憤憤不平;相信類此一封封信和電話進入川普住所,而年輕世代的游蕙禎、梁頌恆等議員,又與川普子女年齡相仿,更可打動他們的心,獲得他們的同情和支持,得以立足香港,徐圖發展自由民主大業,千萬不可暴虎馮河,要有智勇雙全的謀略作為,廣結友港友邦及友人善緣,伺機而動,始克有濟!

同時,應注意美國支持的態度和「範圍」,即重視香港行政和司法獨立,因兩者對實施一國兩制和《基本法》有至關重要的作用。但稱:「既不認同青政更改誓詞,也不認同法庭裁定民選議員喪失資格」,呼籲各方應保持克制,避免傷害 一國兩制的穩定性。也就是說,著重訴諸「理性」,以保留議員資格,再談其他,實乃富蘊「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要義。

或許親中媒體不斷製造先前的川普負面形象,好像曾要求南韓、日本政府負擔更多美軍駐紮費用,甚至直言若盟國不負擔多一些經費,將不惜撤離美軍,更放話將撤出亞洲等云云;但歐巴馬14日在選後首次記者會就表示,執政現實,不容川普極端。不論川普要帶上任的經驗或設想是什麼,這個職位自有辦法讓他清醒。

只要看川普當選第一位要接見的外國領袖,便是日本安倍,足見「棄亞」之說,不攻自破。

再者,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哈里斯(Harry Harris)今天就表示:「我肯定,我們將持續維持對印亞太盟邦與夥伴的堅定承諾。」並強調:「我想消除我們夥伴與潛在敵人可能的疑慮,印亞太地區對美國來說,重要性一如往常。我相信我們(美國)是此區的安全夥伴選擇,且未來也是如此。」

香港夙有「東方之珠」國際稱譽,川普及其子女不可能不知,只要慷慨陳述港人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核心價值,卻遭中共百般蹂躪侵悔的悲慘歷程,相信必能打動基督徒家族的心弦,更強調「香港人要的不多,只要能民選政府和領導人,過自由自在的安居樂業!」無須涉及賦予過多的政治意涵,因為「一國兩制」早已名存實亡,香港要的是:過不受中共專制壓迫的「自由人」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