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一個馬其頓小鎮,經營上百個美國政治網站……

經營媒體,需要許多人力,產生內容的人、整理內容的人、推廣內容的人……在馬其頓,卻有一群年輕人,直接剽竊其他網站,加上一個聳動的標題,引導流量,為自己賺進錢財……

BuzzFeed新聞網發現了上百個川普的網頁,其實都來自馬其頓一個小鎮。

川普今年代表共和黨參選美國總統大選,被認為是異軍突起的黑馬,也是一顆未爆彈。

在過去的一年中,馬其頓的威勒斯鎮(Veles,人口45,000)經歷了一陣數碼淘金熱(digital gold rush)。

Buzzfeed調查了域名註冊紀錄,又在網上搜索,發現超過一百個活躍的美國政治網站,都來自威勒斯。其中最大的網站,有一個Facebook頁面,自我吹噓有成千上萬的追隨者。

威勒斯人推出至少一百四十個有關美國政治的網站。域名有WorldPoliticus.com、TrumpVision365.com、USConservativeToday.com、DonaldTrumpNews.co和USADailyPolitics.com……等,它們都積極發表親川普的內容,給美國保守派和川普的支持者瀏覽。

Buzzfeed調查了域名註冊紀錄,發現超過一百個活躍的美國政治網站,都來自威勒斯。

經營這些網站的馬其頓青年說,他們不關心川普。這完全是一門生意。Facebook的盈利報告,一直都顯示美國Facebook的用戶價值,大約是美國以外Facebook用戶的四倍。在美國,以點擊率來支持廣告的產業有點下滑,但在威勒斯,卻是剛剛起步。

一些經營網站的青年說,他們知道產生流量的方法,是張貼政治新聞,而且要在Facebook上傳播。他們經常在Facebook發布嚇人的標題,配上虛假的內容,迎合川普的支持者。

早前,他們試過張貼左傾或親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內容,但效果不佳,遠遠及不上親川普的內容。一個十八歲少年經營BVANews.com。他說:「美國人喜歡川普的新聞。」

馬其頓經濟疲弱。

另一個十七歲的青年,跟四人一起經營其中一個政治網站。他說:

我開設網站,是想用最簡單的方法來賺錢。馬其頓經濟非常疲軟,青少年又不被允許工作,所以我們只能找些新方法來賺錢。我是一個音樂家,但我買不起樂器。在馬其頓,經營一個小小的網站,收入便足夠買很多東西。

大多數在這些網站上的帖子,都是把美國右翼網站的內容重新整理,甚至是完全剽竊那些網站。馬其頓人看到一個故事之後,加一個震撼性的標題,迅速發布到自己的網站,然後分享在Facebook上,試圖產生流量。愈多人從Facebook點擊進網站,網站的廣告收入便愈多。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 一個馬其頓小鎮,經營上百個美國政治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