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美國大選日,為何偏偏要選11月和星期二?

下週二就是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了。週二投票不奇怪,但規定「每個十一月第一個星期一之後的第一個星期二」就有點奇怪了。但解釋清楚,就開始懂了。原來是因為……

JOSEPH LI

美國總統大選日,總是在11月,也總是星期二。為什麼?

今年的普川和希拉蕊大對決,也是在11月第一個星期一之後的第一個星期二。

本來,美國並沒有規定哪一天是投票日。

在歷史上頭十五次總統選舉,每個州都可以決定自己的選舉日。

後來,通訊科技進步,投票的消息變得十分靈通,人們就憂慮一些率先投票的州有可能被媒體「通風報信」,影響其它未投票的州選民。

美國的前十五次總統大選,投票日甚至可由各州自行決定。

1845年,美國國會決定一個全國一起投票的日子:月份是11月。日子就比較奇怪,是11月的第一個星期一之後的第一個星期二(the first Tuesday after the first Monday in November)。

在道路網尚未發達的年代,不少美國民眾光是要走到投票所,就需要一天的時間。

為何是星期二?

因為交通不便。那時,道路網尚未完善,一些地方甚至尚未連接到道路網,部分選民要去投票站,得花上足足一天。星期日是基督教徒的安息日,國會不希望國民遠行。星期一,就是讓選民遠行到票站的日子。所以,星期二是投票日。

為何是11月?

當時,大部分美國人都是農民。11月,農民已收割完畢,又尚未到最嚴寒的冬季。

今時今日,美國道路網非常完善,也很少人務農了。一些人建議,何不在星期六舉行大選?但直到現在,美國人還是在11月的某個星期二投票、選出自己的總統。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 美國大選日,為何偏偏要選11月和星期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