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亡者之城」達珈斯

到底是因為神祕才發展出傳說,還是有了傳說所以很神祕?在俄羅斯,有一個亡者之城,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也許認識死亡,也是反省自己是否好好活著的一個方式。

Billy Tong

達珈斯村(Dargavs),位於俄羅斯北奧塞提亞,有「亡者之城」(City of the Dead)之稱。

google「Dargavs」,會出現很多「City of the Dead」網頁。

這條古老村莊,與其毗鄰的巨大墓園,有一段很美麗的歷史,以及一個個關於死亡和思憶的故事。

達珈斯有一個很古老的墓園。住在山谷的人,會在此埋葬他們的至親。山谷延綿十七公里,有近一百個古老的石墓穴。

奧塞提亞人認為,墓園能讓他們了解人們在四百多年前的生活。考古學家對古墓很感興趣,在這裡,他們發現了一些很具研究價值的物件。

達珈斯是一個非常神祕的地方,過去一直流傳很多神話及傳說。曾經相傳,任何人試圖闖進達珈斯的話,他們斷不能活著出來。

當地有傳說,十八世紀時,瘟疫於奧塞提亞地區漫延。當地氏族把生病的族人送進特定房屋隔離,他們會得到食物,但失去自由,直到死亡來臨。那些無親無故的病人會直接在墓園居住,靜候死亡,過程往往漫長而痛苦。

奧塞提亞人認為,墓園能讓他們了解人們在四百多年前的生活。

在達珈斯,你會見到很多像小型白色房子的石墓穴,那些最古老的石墓可追溯到十六世紀。在每個石墓穴前,會有一口井,那口井是用來判別往生者是否到了天堂去。訪客只要把一枚硬幣投入井中,如果硬幣能碰到井底的石頭,據說便是一個好兆頭。

達珈斯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但因路程偏遠,位置難以找到,所以沒有特定的旅遊旺季。

在達珈斯,你會見到很多像小型白色房子的石墓穴,那些最古老的石墓可追溯到十六世紀。

如果你能在北奧塞提亞逗留,你或可感受到與城市及其周邊地區的一種古老共鳴。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Outside 「亡者之城」達珈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