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utside》被遺忘的英雄:美國第一隊黑人步兵團

美國第一支由黑人組成的戰鬥兵團是1913年成立的第369步兵團,並在1917年抵達一戰戰場。而這支兵團裡頭,有個地獄戰士的傳奇故事。

Billy Tong

第369步兵團(369th Infantry Regiment)是美國第一支由黑人組成的戰鬥兵團。它於1913年成立。

美國第一支由黑人組成的戰鬥兵團。它於1913年成立。(圖取自網路)

於1917年年底,第369步兵團抵達法國的第一次世界大戰戰場。

他們於美國受訓期間,一直飽受種種來自平民乃至同袍的歧視和滋擾。在法國作戰的時候,甚至有不少美國白人士兵聲言拒絕與他們一起作戰。

至1918年,第369步兵團的指揮權轉交予法國軍隊。他們獲分發法國軍隊的頭盔和武器,並全面投入戰爭。當時法國的社會氣氛較開放,法國軍人們亦較願意接納這一支全黑人班的步兵團。

很快,第369步兵團因為他們在戰場上的勇猛表現而名震一時。

在長達191天的戰鬥中,他們未曾有一人被敵軍俘虜,更未曾退讓一寸土地。在戰爭尾聲的時候,他們更是協約國第一批抵達萊茵河河岸的部隊。

一戰期間,第369步兵團的表現教敵軍聞風喪膽,德國人因而稱他們為「哈林區來的地獄戰士」(Harlem Hellfighter)。他們同時獲法國盟友讚譽為青銅戰士(the Men of Bronze)和黑色響尾蛇(Black Rattlers)。

一戰期間,第369步兵團的表現教敵軍聞風喪膽(圖取自網路)

德國人因而稱他們為「哈林區來的地獄戰士」(Harlem Hellfighter)(圖取自網路)

第369步兵團不單勇冠三軍,他們的軍樂團亦聞名於世。在赫赫有名的音樂家詹姆士‧歐羅巴( James Reese Europe )帶領下,樂團走遍千山萬水,穿梭法國各地,以拉格泰姆(Ragtime)及爵士樂慰勞軍隊,以振士氣。

感受一下歐羅巴的音樂吧!

亨利‧莊臣(Henry Johnson)是其中一位最享負盛名的「地獄戰士」。他本來只是一名來自紐約的搬運工人。在著名的阿爾岡林之役中(Battle of the Argonne Forest),他與戰友尼德姆‧羅拔士(Needham Roberts)遭受數十名敵軍猛烈攻襲。羅拔士傷重倒下以後,莊臣奮力頑抗──手榴彈耗盡以後,他架起步槍;子彈用光以後,他拿起軍刀禦敵,一直堅守至法國援軍來臨。德軍久攻不下,受挫折返,莊臣身受21處槍傷,擊殺4名德軍,打傷約20名敵人,協約國防線力保不失。為此,莊臣獲敕封法國最高榮譽的英勇十字勳章(Croix du Guerre)。

Henry Johnson(圖取自網路)

然而,由於軍方出院記錄的失誤,他未獲頒紫心勳章(Purple Heart)。他甚至得不到政府的傷殘撫恤金。1929年,亨利‧莊臣在飢寒交迫的情況下過身。他死後安葬於阿靈頓國家公墓,1996年獲追封紫心勳章,並於2001年追授傑出服役十字勳章(Distinguished Service Cross)。

戰爭結束以後,第369步兵團回到老家紐約,獲英雄式歡迎,他們列隊步過第五大道,在數千鄰里的呼歡聲中卸下他們的歷史任務。

本文授權轉載自outside Billy Tong:被遺忘的英雄:美國第一隊黑人步兵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