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主香腸攤》刷存在感?馬總統的薄翼看守政府

人民對馬總統的信賴感已經「薄到幾乎忘了它的存在」,但他愈挫愈勇,不斷翻字典找機會刷存在感,又是大方拋出組閣權,又是勇登太平島,忙得不亦樂乎,讓人猜想他的字典恐怕會一直缺字,比方說「同理心」、「憲政體制中雙首長的定義與尊重」,以及「為難」……等。

裴米路

馬政府與民眾的信任感,已經到了只能用衛生棉廣告詞「薄到幾乎忘了它的存在」來形容了,但馬總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完全無感於社會對他的評價,所以表示,「我的任期還有四個月,不是只剩下四個月。」、「我的字典裡沒有看守,沒有懈怠這個詞。」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到5月19日為止。

馬總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完全無感於社會對他的評價,相當忠於自我感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在馬總統的字典裡,恐怕不只是沒有「看守」和「懈怠」,也沒有「同理心」,更沒有憲政體制中雙首長的定義與尊重。(何況網路世界中,最早字典缺字的例子,應該是劉家昌作曲、他兒子劉子千唱的〈唸你〉:「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因為已鎖定你,我從不寫空白的日記,日記裡全是你……」)

馬總統對於憲政的認知,恐怕是怕失去存在感,所以總統大選確定蔡英文當選後,馬宗痛不想扛的責任就說請民進黨組多數內閣提名行政院長;想搶著做的,就連開兩次會,一定要讓NCC通過遠傳併中嘉案,甚至冒著風雨,也一定要飛去太平島宣示主權,中國習大大也很有默契地趁著馬總統的「不懈怠」,重新詮釋南海主權是「一個中國」的延伸。

馬總統表示他的字典裡沒有「看守」與「懈怠」,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到任期結束,雖千萬人亦往矣,怎樣都要去太平島比個讚!(軍聞社提供) 

馬總統的字典裡,缺的字不只懈怠,還有「為難」,所以管他越南、菲律賓和中國的海權爭議還在打官司,橫豎習大大都能委屈到新加坡來場馬習會了,馬總統看見習大,就熱情地,嗨到西裝鈕扣都解開了,所以再怎樣為難,都要跟習大大「臨別秋波」一番。

馬英九登上南沙太平島,引起國際間高度關注。對此,中國隨即表示,「南沙群島自古就是中國領土。兩岸中國人都有責任維護中華民族祖產。」

但是習大大卻不是樣樣配合馬宗痛啊!去年11月馬習會後陸委會與中國國台辦建立的「熱線」,去年年底上演一次「熱線你和我」,陸委會和國台辦還同時公布夏立言、張志軍接聽電話的照片,彷彿從此以後「網內互打免費」,沒戴墨鏡的都差點被閃瞎;沒想到,總統大選一結束,就遇上霸王寒流,熱線急凍至冰點,傳出中方拒接熱線,兩岸熱線選後中斷。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在總統大選前閃瞎眾人的熱線你和我,選後馬上凍至冰點。(資料照,左:記者廖振輝攝;右:記者王藝菘攝)

這樣看來,馬總統的字典恐怕會一直缺字,而從新政府就任前我們仍要和馬總統相處四個月時間來看,如果擔心馬總統「暴走」,新國會就得針對交接和看守政府的作為,設下一定的規章,以免台灣「被衝康」。至於馬總統怕卸任後沒有存在感,不妨說服女性用品業者跟馬總統簽廣告約,去拍「薄到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的廣告代言,說不定很有說服力,能再創第二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