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太平島立碑沒去 現在說捍衛主權是假

◎ 林弘展

要論述馬英九的「太平島之行」,說他是「為了宣示主權」或與海牙國際法庭對南海仲裁案有關的說法,說實在的,根本缺乏說服力。

總統馬英九今天將前往太平島。(資料照,記者曹伯晏攝)

論時間點,馬英九若真要維護太平島主權或針對南海仲裁案表態,早在去年十二月,太平島碼頭興建完成的立碑行程,就該「排除萬難」前往。結果,一陣敲鑼打鼓之後,他龜縮了!於是,一個他署名的立碑儀式,竟然由內政部長代表他去主持。最好的時間點他不去,現在,台灣新的國家元首已經產生了,他被「認證」成為名副其實的「看守總統」,請問,還有什麼足以「代表台灣去太平島宣示主權」的政治身價與行情?這種擺明只在「刷存在感」的操作手法,怎麼說他是在宣示主權呢?光看他猶不忘消費民進黨,卻對美國、越南等相關國家的反彈充耳不聞,「太平島一日旅」的作秀手法,哪像有心要執行宣示主權的運籌帷幄呢?

(作者為台大政治系碩士、台大博士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