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做一半的主席、做一半的立委

劉瑩

朱立倫說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必須書面切結,允諾就任2年後辭職,代表國民黨投入2018年縣市長選舉;此種兒戲行為等於把神聖的國會殿堂當成國民黨的職前訓練所,令人錯愕。

首先,2016年當選,兩年後選縣市長,等於立委上任一年左右就得開始準備投入下一個選舉,嚴重妨礙國會議事品質。既然打定主意兩年後要選縣市長,那麼一開始就不要當立委,雖然政黨輪替後這些人沒有中央政務官可當,但空窗的兩年,可以去黨部任職,可以去黨營事業,可以去當名嘴,出路很多啊,為什麼非要占兩年立委?既不尊重國會民意殿堂,也有欺騙政黨票之嫌。

2016年當選,兩年後選縣市長,等於立委上任一年左右就得開始準備投入下一個選舉,嚴重妨礙國會議事品質。朱主席若要保席次,與其出此策不如搬出黨產作保證,更說吸引力。(本報合成)

其實,國民黨要保上次的十六席不分區,甚至贏得比十六席更多的席次,絕對不是難事。在此獻上一個保證有用的妙計:請讓馬總統吳副總統一起列入國民黨不分區,把兩人(缺一不可)擺在第十六跟第十七位,同時為免六三三重演;朱立倫用兩百億黨產掛保證,保證馬吳如果當選不分區,一定會辭去現職去當立委,否則兩百億黨產全捐了!如此一來,明年的最新民意立委就不用辛苦衝撞舊總統府,奮戰四年前舊民意養出來的黨政軍怪獸,這叫「兩害相權取其輕」,如果國民黨真的使出這招絕招,連我的這票政黨票都想投國民黨了呢!

(醫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