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只剩下一個「倫」

張銘祐

星期六要跟幾個朋友午宴,開車經過仁愛路圓環前的敦化南路,路旁看見一台完整的腳踏車,另一旁鎖著只剩下腳踏車輪其餘不翼而飛,當下第一個感覺就是這裡人來人往,這們會發生這麼離譜的事情,太令人驚訝,由於在等紅綠燈讓我思維了一下這不正是現在的中國國民黨就「只剩下一個倫」。

中國國民黨有著千億黨產(台灣人的民脂民膏)、過去竄改歷史、執政七年來親中賣台,都不是什麼大新聞了,人民生活困頓好似也習慣了?似乎在台灣,一般老一輩台灣人因為長期被外來的政權侵入然後融合,多數人在情上面與戒嚴心態,可以忍受數十年,但是年輕人呢?尤其是七八年級生,面對一連串的風波,各位應該不難發現一件事情,所謂的公民崛起無非是世代的差異,很多泛藍的媒體人說是「這是草莓族慾求不滿,予取予求......所以才反抗政府,才會造成國民黨九合一大敗」,孰不知這些世代已經是富有民主素養的進化公民。

死亡之握2.0?!民心盡失之後,只剩一個倫也能向前開的車輪黨,究竟能開到何時呢?(記者廖振輝攝)

老實說,節目同台時,我很難想像他們的思維,總是心想:「就是你們不改變思維才造成今天的惡果」,總是希望權威式的告訴人民:「國民黨沒有對不起人民」,背地裡繼續搞權威、搞黑箱、搞特權、搞醬缸,反正總是能合理化這些,而今日的朱立倫主席只是比這些人多一點點「改革素養」就被尊奉為救世主,但從換柱的過程、事後的反應,不難發現人民早已經不期待這個政黨還能給什麼希望,這也是為什麼到今天朱立倫的民調還起不來的原因,因為整個國民黨還不懂其實人民已經醒了!

國民黨已經習慣性地將任何所謂的「改革」,變成一種標體,哪怕沒有實質內容,人民看久了也習慣了,於是總是心想又來了!又開始騙票了!又開始在口號中有台灣了!每天喊著大破大立其實就是「派系豪賭」,其實充滿了算計。

現在是連基層的淺藍選民都感到失望與無力感,加上良心與擔憂前途,所以也不再對中國國民黨有所期待,幾乎所有人都大澈大悟的醒了,只剩中國國民黨還集體性地認為腳踏車還安全的鎖在那裏,其實從車架到後輪都已經消失,你們真的只剩下輪子還鎖在那裏,沒有一個人願意去看一下你們真的失去什麼。

(媒體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