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攏系假的

◎謝志杰

國民黨臨全會在17日下午確定了柱下朱上的結果,這樣的一個決定,不只是破壞了國民黨原有的制度,更是粉碎了所有支持者的心。然而洪秀柱在之前強硬的說要選到底,甚至揚言要提假處分,只是在今時今刻,又說尊重黨的決定,一反之前強硬的態度,不禁讓人懷疑,這段期間只是在演一場戲。

洪秀柱在臨全會上的演說,實在讓人動容,最後她說:「黨可以不要我,秀柱絕不會放棄黨」,十足的感受到她對黨的忠誠,但她所忠誠的黨竟是這樣對待她,縱使她最後仍表示:「在合理性、正當性和程序合法性是有高度爭議的,秀柱無法認同,但身為黨員,只有被迫接受。」既然合理性、正當性和程序合法性有高度爭議,她為何不向法院提出假處分來維持她代表國民黨作為總統參選人?

柱下朱上、感人肺腑的不棄黨宣言、身不由己參選,究竟是黨的團結還是一場賺選民熱淚的戲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中央社)

然而朱立倫似乎並沒有打算辭去新北市長的職務,似乎有種反正選不上還有直轄市長可以做,或是根本就不認為總統有機會選得上,因為以執政黨來說,總統選舉豈可缺席?純粹是為了敷衍選民,但又沒有破釜沈舟的決心,不禁讓人懷疑根本就是假參選。

從洪秀柱到朱立倫,要如何來說服支持者接受?仔細的去推敲中間的過程,這樣的布局,似乎是經過設計的劇本,一個是從一開始打死不退到後來勉為其難的接受;一個從一開始講不參選,到最後被用黨徵召的方式來參選。但洪秀柱真的是被迫接受的退?而朱立倫真的是勉為其難的承擔?筆者始終懷疑這一切攏系假的!

(公關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