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李在明稱台海與韓無關 南韓對台政策將面臨新挑戰

◎林哲宇

南韓第22屆國會議員選舉即將到來,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主席李在明日前在競選集會上發表了對尹錫悅的批評,並針對台灣外交政策的質疑,引發社會外界廣泛討論。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主席李在明(中)日前公開質疑尹錫悅政府介入兩岸關係的必要性,稱「中國與台灣的問題跟我們有什麼關係」,遭執政黨大批屈從中國。(歐新社)

李在明在集會上指出,尹錫悅政府在過去兩年中對台灣外交的作為,讓南韓的局勢受到了極大的破壞,並指責其不斷招惹中國,導致中韓貿易逆差擴大;對於李在明的言論,中共外交部曾多次作出回應,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的核心利益,不容他人干涉;此外,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更是在去年四月表示,希望南韓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審慎處理台灣問題,並尊重中韓建交聯合公報精神。

李在明的言論反映了南韓內部對台政策的不同聲音和看法;一方面,有人認為南韓應該與中國保持友好關係,並避免干涉中國內政;另一方面,則有人主張應該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積極的作用,包括在台灣問題上發聲。

對於南韓政治圈的動態,在即將到來的選舉中,外交政策的討論將成為一個重要焦點,無論最終選舉結果如何,南韓的對台政策都將面臨著新的挑戰和機遇。

(政大政治系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