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洪秀柱,應堅持競選到底!

◎李明良

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角逐2016總統大選後,國民黨的洪秀柱民調就屈居小三,堪稱是國民黨史上最弱勢總統候選人,再加上馬英九這近八年來的政績:經濟蕭條,物價高漲,民怨沸騰;而新任黨主席朱立倫上任來,領導能力也頗受質疑,連自己掌管的立院黨團都不甩朱要開立院臨時會的重大宣示,這個黨看來幾已群龍無首,黨內分崩離析,導致黨員同志紛紛跳船逃生。

現離大選僅剩五個月,要洪退選聲浪依然持續不斷,而洪也回嗆:現在農曆七月,是看到鬼喔!想抽梁換柱,不可能。這是洪人生歷史一役,為了能在國民黨總統選舉史記上一筆,讓自己歷史留名,筆者認洪不應退,也找不出理由退,為什麼?因:

現離大選僅剩五個月,要洪退選聲浪依然持續不斷,而洪也回嗆:現在農曆七月,是看到鬼喔!(記者羅沛德攝)

1. 放眼當前國民黨內,從老到少、男到女,有那個民調比民進黨的蔡英文高?如果沒有,為什麼要洪退?

2. 當初國民黨辦總統初選,沒人願意表態參選,洪為了黨,想藉拋磚把黨內有LP的『玉』給引出來,但千呼萬喚始終不見人影,只想撿便宜被徵召,逼得洪不得不披掛上陣,現民調低了,就要逼退,憑什麼!

3. 自洪在七一九國民黨全代會通過總統提名後,幾乎是一個人在孤軍奮戰,想要的人不給人,要錢沒錢,甚至傳聞競選總部薪水都發不出,這選戰怎麼打?反把民調低全怪洪,擺明就是要讓知難而退,但要退也可,除非再透過全代會撤銷提名,否則洪應堅持選到底。

倘洪落選,朱立倫必辭黨主席下台負責,馬英九也下野了,而洪經過這麼一役,屆時若出馬競選國民黨主席,黨內有誰與其爭鋒?王金平嗎!王想選總統眾人皆知,但瞻前顧後,又畏首畏尾,扭捏作態,還能與洪爭嗎?再說洪民調再低,藍營基本盤少說有二、三百萬票以上,選不上,也能撈個幾千萬,甚致上億政黨補助費入袋,退了,什麼都沒有!

企管顧問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