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當小草忙改革 柯文哲竟忙打臉!

◎陳啟濃

身為小草的「拆樑」行動發言人林茵茵,因柯文哲公開表達罷免基隆市長不具正當性,讓她忍不住流淚,感到很寒心。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基隆市長謝國樑(右)。(資料照)

柯文哲把罷免基隆市長的行動聯盟,指稱是政治操作的行為。這跟目前社會上普遍將具有「討厭國民黨」、「台灣主體價值」與「反共政治立場」的族群,一概分類為是民進黨同路人,是綠營支持者,有著共同的套路。

如此簡化民眾自主性的改革行動,對期待社會進步的力量刻意抹煞的政治化,除了是基於個人政治利益考量,更是顯現出台灣政治人物見識短淺,潛藏愚民的心態,這將成為妨礙台灣進步成長的負面力量。

難道檢討國民黨多年來的黨國不分,主張台灣優先,期待社會清新風氣,並且見識到中共劣質的政治本質,這些都專屬民進黨的專利。然而要檢討的應該是,為何人民自發性的主張、價值與行動,都會受到政治上的對號入座而貼上綠色標籤。

這些促成台灣國家正常化以及促成社會進步的態度與行動,難道不是每位熱血國民都該具有的,對於打造一個富強康樂的國家,都該要終身奉守用行動實現的國家願景社會理想。

說白了對號入座的動機,就是運用「裂解」造成分化作用,以產生個個擊破的目標。這是擊破社會運動的卑鄙手段,分化有共同目標的民眾,讓他們對行動產生動搖,進而熱忱消退,甚至放棄原來的堅持。

「小草」本來是支持社會改革的年輕人與知識份子,為何在民眾黨的眼光中,罷免一個濫用警察權,不知利益迴避,好處都歸自己人的陽春市長,會成為民眾黨反對的行動,更不該將支持罷免案的市民,都歸為是民進黨支持者。

(政治評論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