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慶國慶 殺國慶 哀國慶

◎郭川珍

又逢中華民國國慶,一向號稱光輝十月,是個「四海歸心、普天同慶」的舉國歡騰之日。但就今年,可說是多事之秋,執政黨國民黨真的值得大肆慶祝嗎?又該慶祝嗎?慶祝甚麼呢?

洪秀柱曾以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的姿態高調質疑對手蔡英文從未參加執政黨的國慶,要求蔡向社會道歉;但在蔡英文表達將參加國慶大典後,卻又說是想分家產。鬧個半天,洪當年在國慶鬧場的事被起底了,才沒幾天,又傳出國民黨要「換柱」了。這簡直鬧得徹底了,反正洪秀柱骨子裡認為「中華民國不存在」,這場國慶大典不再光輝、不再四海歸心也算理所當然吧!只是「柱」出不了頭,「枉」了現代「秋瑾」的名號,不知洪秀柱是否也要穿上紅衣到國慶大典上表達一下國民黨民主不存的悲哀呢?

說「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的人出席國慶大典、法學博士的人每件事都管定了卻每件事都砸了;冤案何止江國慶,國慶你告訴我到底在慶什麼?(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四十年前的十月十日,江國慶出生了!生逢國慶,不只歡欣,還以此為名,尋常百姓「普天同慶」的愛國心態表露無遺!怎知江國慶就在為國盡忠的服兵役時期被當時失職的長官陳肇敏等冤殺了,至今陳肇敏仍未被有效的追究刑事及民事責任,這是馬英九所說的「百年奮鬥,民主台灣」該有的現象嗎?請問法學博士馬英九總統,您認定的民主就是官僚殺人,全民認賠嗎?

再者,報載陳肇敏曾寄一封為江國慶超渡的指南宮通知明細單給江母,這表示指南宮的呂純陽仙祖已為你的人生「指南」了嗎?還是呂仙祖已赦免你、因為你付了些許超渡的錢,神明就該為此背書嗎?真的,國慶日,不要消費生命、不要消費民主,更不要消費神明!

洪秀柱說人民反國民黨的黑箱,是的,不只公民反,連高中生都反,黑箱課綱至今一路黑箱,馬政府在國慶大典之前又有誰想起一個年輕生命之死呢?是因過於年輕而無法撼動百年迂腐的政黨?還是百年老店已老到無力改革?當黑箱已變成一種制度或文化時,嗜血與歡慶同在,也就成了理所當然!

請問:這樣的國慶日,該慶國慶?殺國慶?還是哀國慶呢?

(教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