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透視「青秀柱講團」的下三濫伎倆

黃榮文

國民黨準候選人洪秀柱民調持續低迷,乃鋌而走險,派出一批「青秀柱講團」,打遍各電子媒體。成效如何,下波民調出來便知分曉。

茲分析這批雜牌軍幾近無賴的詭辯伎倆,不外乎:

一、單點突破,死纏爛打。緊抓住民進黨以往出現過的某些容有爭議的論點,反覆不停的批打。如8月25日正晶限時批中,猛打民進黨的台獨黨綱,儘管吳秉叡委員賣力的解釋:「民進黨已在1999年5月通過台灣前途決議文來取代台獨黨綱,宣稱台灣已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自然無須再高喊台獨」,對方仍然一再跳針攻擊,令人為之氣結。

二、斷章取義,移花接木無賴地指蔡英文的「維持現狀」就是維持馬英九「不獨、不統、不武」的現狀,硬逼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殊不知蔡的「維持現狀」是主張「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目前國名稱為中華民國;現狀是指兩岸互不隸屬的狀態,如要改變此狀態,需經2300萬人公投決定」,而馬的「不獨、不統、不武」卻像是讓岳不群必須自宮的葵花寶典,自我閹割設限。

青秀柱講團。(記者方賓照攝)

三、中央廚房,缺乏論述團員四處攻擊的口徑幾乎一致,不斷跳針,顯見是有專人整理講詞供渠等背誦。這批團員論述能力不足,對財經、國防以及國際局勢一竅不通,卻下駟對上駟,一輪亂攻並實問虛答,讓那些具社經地位的綠營人士得努力地解釋回應,以至於無暇攻擊或作政策論述。

四、不斷插話,逗你動怒如有一位嘴巴大大、歪歪的,曾上白狼車上飆罵髒話的唐姓女子,喜歡在他人陳述時不斷插話,令人生厭,她卻保持冷笑,其目的就是要逼對方嚴重失態,像施明德拍桌怒罵高嘉瑜一樣,她便可以在一旁竊笑。

遇到這些無賴戰術,只有冷靜以對,無須正面回應,以攻代守,順道點出其問題的荒謬處即可。或可參考8月24日正晶限時批中,王世堅議員針對傅達仁有關李登輝「二戰時台人無抗日說」的批評,一番不卑不亢、有攻有守的陳述,十分精典,連傅達仁都聽得不時點頭,態度為之趨緩。綠營人士若欲參加政論節目,應以此為標竿,自我訓練攻守能力。

(彰化師大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