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好焦慮

◎張銘祐

國民黨中央黨部掛起「護柱者聯盟」的布條,又傳出國民黨李四川秘書長提出「朱X配」,國民黨中央內部好像呈現集體焦慮狀態,因為宋楚瑜的逆襲?不難發現國民黨中央並沒有辦法面對如土石流快速傾倒的中南部樁腳,讓國民黨致力於改革的期待一夕破功,還是要走回「黑箱」之中,雖然筆者與洪秀柱理念沒有一絲雷同,但是絕對捍衛她參選到底的權力。

第一點:洪秀柱是當初國民黨初選機制通過並且提名;第二點:大老們相互算計或是受到馬英九的影響,互相算計不敢出來;第三點:明明整個國民黨上至母雞在到小雞都戰力不強,母雞沒戰績,小雞扛不起;第四點:九成多黨員拱出來的主席,卻沒有太大的大破大力,當初信誓旦旦的說新北市政與黨務可以兼顧,看來是兩頭空。其實最大的原因還有宋楚瑜這個成咬金,原本朱立倫要面對9合1大選被人民唾棄的國民黨,沒想到這個泛藍共主的位置還有人要爭,而且手法更為細緻,讓藍綠買單。

國民黨中央黨部掛起「護柱者聯盟」的布條,又傳出國民黨李四川秘書長提出「朱X配」,國民黨中央內部好像呈現集體焦慮狀態。(記者劉信德攝)

最近宋楚瑜呈現出來的除了是媒體形象的刻意塑造,不管是霸王硬上弓式的到中南部跟地方人士見面,然後就變成拔樁,但是國民黨不是從地方到中央都有個黨部與民眾服務中心,可惜離心離德動不起來,如果國民黨群體性的在這幾年能夠捍衛臺灣,不要執意的執行馬意,也不會如今天不如一個人的政黨(親民黨),小雞們永遠只想當小雞,比如選舉時不敢掛黨徽或拿出他們在立法院幫地方跟人民做了什麼?宋楚瑜出來先來個抹泥巴廣告,再來個刮鬍子廣告,放棄深藍的意識形態,呈現一種反省止血的狀態,動作頻頻雖然被嘲諷是因為選舉,但是比起整個國民黨至少宋還知道自己能夠得到什麼?而國民黨上下卻只想暗暗且過。

藍軍很多人無法投給蔡英文,至少會變質的投給宋楚瑜,但是國民黨會有今天的結果卻是因為這七年,經濟偏向中國、主權傾向中國、對外拉攏中國、歷史也偏向中國,到現在整個國民黨選戰都還在傾向中國,那人民不只會繼續唾棄,不投綠的也只能投橘,光自己的候選人洪秀柱提出政策裡面的朱、馬、王、吳沒有一個敢力挺,洪秀柱到中南部沒人理睬,也不見這些大老願意陪同到地方顧樁,這七年怨念就拉出一個洪秀柱來檔,這樣公平嗎?老實說選戰只剩幾個月,再推出個「朱X配來個陣前換將,只會讓自己更慘,學學宋楚瑜還會來個反省與跳脫拉攏民心,國民黨卻連這樣的能力都沒有。

(媒體評論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