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主席,小宋今天去哪兒?

◎林聖象

七月十五日,國民黨中央為了全力挺柱姊,常常切換身分的朱主席總算展現難得的權威,黨紀大刀一揮,火速地將紀國棟、楊實秋、已經宣布退黨張碩文等五位常在節目中為黨的改革發聲的諸位黨員們通通開除,將這些諤諤之士踢出國民黨的大宅門,揮舞著團結的大旗,藉以阻擋跳船潮,深藍黨員無不拍手叫好,本土藍黨員則是冷汗直冒,轉趨低調。

然而隨著柱柱姊的民調持續低迷,同黨立委紛紛冷處理的無情現實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開始積極地展開「全省走透透2.0」拔樁之旅,拜會各地的老朋友。在沒錢沒有大量組織動員的情況下,往往所到之處,鄉親皆主動熱情地自發參與,甚而感動落淚在所多有。

宋楚瑜積極地展開「全省走透透2.0」拔樁之旅。在沒錢沒有大量組織動員的情況下,往往所到之處,鄉親皆主動熱情地自發參與。(資料照,記者林孟婷攝)

而現任國民黨立委李鴻鈞更是直接宣佈要加入老長官的行列,且宣布不參選明年的立委大選,但沒有退黨。不過當時疾言厲色的朱主席卻好像又切換身分變成了朱市長,表示這個念舊情是人之常情,會予以尊重,此種「大愛」實令人折服。然而宋神掌出手如神,去了苗栗、台南、彰化、桃園、花蓮,毫不留情地把樁腳一一收服,甚而有許多現任立委如陳根德、孫大千、與縣市長如傅崑萁等與宋「相見歡」,朱主席又再度重申有報備聯繫感情就沒問題,這不禁令人對於之前怒斬這些沒有什麼毀黨亂紀的忠言之士感到惋惜。

上週末小宋拍了新廣告,並有備而來地丟出老人政策。而主講的除了親民黨的李桐豪委員外,國民黨籍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亦赫然在列。他表示沒有黨派的問題,只要有心想了解,他願意貢獻他專業來協助宋楚瑜。不知道朱主席對於這一對重情義的李氏兄弟,又要有什麼開脫的理由了呢?還是,只要是有實力有派系的黨員,即使幫對手候選人站台,也應「從寬處理」,以避免百年老店「地動山搖」?

朱主席,小宋今天又去哪兒了?黨員應該有向您報備吧?

(作者為2012首投族國政觀察團發言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