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人間極品的叛徒本色

◎ 王景弘

國民黨的吹鼓手胡言馬英九去叩見習近平,立下汗馬功勞,但持平而論,他最大的成就是脫掉偽裝,曝露人間極品的叛徒本色。

他被習近平呼來喚去,當他棋盤上的小卒,公然背叛兩蔣,背叛友邦,背叛民主,背叛台灣人民。在民主陣營與獨裁專制對抗的新冷戰,他選擇排在習近平、普廷和金小胖的一隊。

可悲的是,他當卒子讓習近平爽,卻被譏「沒有什麼影響力」。朱立倫不敢替他背書,只能急派夏立言「訪美」,和「嘲笑」民進黨「不會」接受中國的條件去「交流」。

馬英九以哭靈揚名,但哭蔣介石而忘記他「堅守民主陣容」的遺囑,投入習普金共產陣營,背叛蔣介石當年「反攻大陸」希望所寄,台灣安全保障所賴的美國民主陣營。

一九八二年,馬英九在蔣經國身邊開始發跡,卻是國民黨政權極落魄的一年,北京趁機要廖仲愷之子廖承志,以公開信對蔣經國招降。

廖承志動以童年舊情,要「經國吾弟」三思:「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蔣經國不理他,由宋美齡以長輩身份出面,怒斥「承志世侄」,勸他「幡然來歸,以承父志,澹泊改觀,養頤天年」。

馬英九抄「渡盡劫波」之句,向習近平投懷送抱,用宋美齡教訓廖承志的話來罵他剛剛好。

習近平找馬英九當卒子,挖三個坑要他跳,他都跳了—否定台灣國格;對抗美日菲同盟;拜秦始皇,偷渡一個中國。

登長城與共幹合唱抗日版「長城謠」而哭,最虛偽噁心。他不敢唱國民黨在台灣改編的「反共版」長城謠「自從朱毛叛國起,姦淫燒殺苦難當,清算鬥爭絕人倫,骨肉離散父母亡」,誓言要「打倒漢奸史魔王」。

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還帶反暴政和夫妻情深,馬英九哭長城卻是屈從暴政,背叛友邦,背叛「中國國民黨」!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