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譴責前總統,那國民黨馬總統呢?

楊鎮榮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最近對於他過去在任職新聞局長、國民黨文工會主任時,打壓台灣的言論自由,而首度出來鞠躬道歉。如果宋楚瑜可以道歉, 請問國民黨,對於過去高喊「萬惡共匪」、「殺朱拔毛」的仇共教育,到現在提出「九二共識」、「一中同表」的媚共主張,如此一路走來國、共和戰歷史的大翻轉,請問是否應先向台灣人民道歉以及交代?

現代歷史應該是從人民的角度來看,而非當政者,當前總統李登輝說二戰期間的台灣人「身為日本人,為了祖國而戰」,以及「沒有所謂台灣抗日的事實」,這是人民對於過去殖民歷史的陳述,因為是史實,即使總統或任何販夫走卒說出來,都一樣是不可改變的,不是嗎?就像馬英九的女兒是美國人,他們也會「為了祖國(美國)而戰」,請問應譴責他們是「出賣台灣」、「作賤自己」嗎?

現代歷史應該是從人民的角度來看,而非當政者,前總統李登輝的發言,是人民對於過去殖民歷史的陳述。(記者朱沛雄攝)

根據李筱峰教授提供的資料顯示,在1970年之前,中華民國承認並不擁有「釣魚台群島」,如果是史實,李登輝前總統所說「釣魚台群島」屬於日本只差沒說1970年之前,又何罪之有?如果因此被稱之「媚日」而受到批評,請問KMT總統候選人洪秀柱說「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一中同表」,這種消滅中華民國的「媚中」主張,則今日中華民國的馬總統是否也應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總之,歷史如果是客觀的史實,就不會因時、地之不同或當政者的惡意而改變,尤其是在自由民主的台灣,如果當政者只為了選舉而炒作歷史以至於撕裂族群,更是應該受到多數台灣人民的譴責,不是嗎?

中小企業負責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