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課綱應放眼重點所在

胡庭恩

隨著反課綱微調行動的進行,各種模糊焦點的「步數」也隨之而來,有抹黑患有精神疾病、某政黨的政治操作、聚焦在內容解釋的不同:「皇民化、台獨化」或是學生對長輩禮不禮貌(還有人自己「截圖」取義,作假企圖誤導大眾)。

隨著反課綱微調行動的進行,各種模糊焦點的「步數」也隨之而來。(記者廖振輝攝)

而忽略了學生們所著重的重點在於微調的過程是以黑箱的方式、不合法的方式進行,是有爭議的。他們也表示,只要在一次公開透明的審查,就算結果還是和先前所調的一樣,也是可接受的。許多人質疑有需要強硬的要求退回或暫緩課綱嗎?書本已經印了啊,不可新舊並行?

試問,若市面上有兩種不同口味但同性質的食品,其中一種已知製作過程有瑕疵,可能有毒,那是有公告就好,依然和沒問題的在市面上販售;還是該將有瑕疵的回收銷毀或是收回加以檢驗呢?請各位也用面對食安的標準面對對孩子們有重大影響的課綱,也清楚知道他們的真正訴求,搞清楚真正的重點所在!

(大學畢業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