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又是老馬的傑作

李謙如

針對反黑箱課綱爭議延燒,教育部長吳思華接受媒體訪問時言:「不瞞你說,我進攝影棚之前總統都還打過電話,他其實一直都對整個事情的發展非常關心,他經常會主動提供一些訊息……」這些話印證了二件事,一是馬總統做事真的很認真,非常關心教育;二是柯文哲所言:「黑箱課綱微調,吳思華只是打手。」黑箱課綱微調的問題,幕後主要就是馬英九在操控。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曾表示:馬英九歷史定位就是「無能」。然而馬雖治國無方,但其大權在握,要搞亂政局,可說易如反掌,馬王政爭即為血淋淋的實例,馬鬥王,都不輕易收手,何況對付這些手無寸鐵的學生;說馬跛腳的人,未免太一廂情願。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曾表示:馬英九(圖)歷史定位就是「無能」。(記者方賓照攝)

閩南語有一句俗話說:「留一點好名聲,給人探聽!」在馬兩屆總統任期,民眾記憶的大概就是:馬英九的633大騙局、英國經濟學人評馬是「 bumbler」、鹿茸就是鹿耳毛、回母校哈佛熊抱大樹,還有就是為了強渡服貿激起的太陽花學運,和強推黑箱課綱微調引起的高中生學運……等。

馬的政績乏善可陳,負面多於正面,所以導致國民黨九合一大選慘敗,筆者認為馬總統當務之急,應在如何兌現競選承諾,馬曾表示,如果633跳票的話,願意把薪水捐出一半做公益。現在選民記憶力都非常好,說不定有人已準備要向馬催討這份公益基金了。如何把僅存時間用於改善經濟、降低失業率……等民生議題才是王道;否則就繼續跑步、游泳、做伏地挺身等下台,也無妨;反正高高在上的總統大人能吃能睡,民眾對你也無可奈何!

持平而論,現在民調支持度僅剩9趴的總統,臨退之際,如果再強推一些富有爭議性的政策,或搞一些意識型態,因而激起族群對立,社會不安,實在有欠厚道!

文字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