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太棒了!台灣根本是犯罪者的天堂

柚子茶

塵爆主要負責人神隱,行政院快速動用第二預備金,新北市政府長官忙著把矛頭對準八仙,彷彿大聲疾呼社會「放下呂忠吉,莫忘八仙大塵爆」;頂新黑心油老闆簡單交保,然後相關企業祭出折扣,善忘的台灣人開始搶購,難怪無良企業在台灣呼風喚雨、屹立不搖。

每當要追查官商勾結、貪汙賄賂的案件時,那些民代、官員、財團永遠能在前一刻「行蹤成謎」,查弊的戲碼一再上演,好像這樣就能宣示清廉,然而一字排開的藍色黨籍卻總成為最大打臉工具,只是就算臉再腫,還是有人盛讚。

塵爆主要負責人神隱,行政院快速動用第二預備金,新北市政府長官忙著把矛頭對準八仙。(記者羅沛德攝)

違法亂紀的人把持政府權力,胡搞瞎搞引起憤怒後,躲在警察身後喊著:「你們要理性,我們超有誠意對話。」高官依然不見人影,只懂得發發新聞稿,利用媒體放完話後,轉身踏進聽不見抗議的辦公室。

很神奇的,當前的台灣政府部門都沒在做自己該做的事:總統出遊抱樹去、行政院長當散財童子、衛服部不整合醫療不把關食安、法務部看不見國家暴力只等著處決死囚、國防部不思保家衛國卻準備黑布掩蓋軍中醜聞與軍購弊案、勞動部用稅金控告工人然後選擇跟資方站在同邊、農委會不敢修農舍法對於農民也沒多少照顧……

然而,他們都不用擔負「政策失敗」、「無能怕事」的政治責任,究竟有多少官員是因為自己的醜聞、選舉敗選而下台?他們依然領著高薪,指著年輕人罵「你們都不努力」。真好!既能享有權力,又不用負責任,對這些人來說,台灣不正是天堂嗎?

(台中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