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年改若倒退 青年未來堪憂

◎ 杜信龍

台灣政治環境充滿風浪,最近的年改修法復議案表決結果,再度引起社會關注與反思,尤其是對年輕世代的公平何在?

先看其中兩個現象。藍營立委一貫的黑箱作業習慣,彷彿不遺餘力地反對台灣進步,甚至不惜讓台灣倒退。無論是讓中國人以較低的門檻取得身份證,或延長核能廠運轉期限,甚至打算逆轉已經實施的年金改革。凡此造成的後果不僅是年金制度的破產,更可能引發國防安全疑慮,甚至迫使政府削減軍購預算。這種不負責任的表現顯示這個在野黨的不合格。

也不能忽視民眾黨如同小丑般的存在,他們似乎成了國民黨的打手,黃國昌更是以其人格和信用成為笑柄。以今日對照他的過去,不難看出他只是追求權力地位,口中充斥著謊言。

年改的逆轉可能造成社會階層流動的阻礙,導致世襲世代的現象加劇。年輕人面臨更大的經濟和社會挑戰,其翻轉階級的可能性也降低。這不僅影響個人,也損害社會的公平與穩定。作為公民必須意識到,我們擁有塑造未來的責任和義務。民主制度的有效運作亟須我們的積極參與和持續關注。對於這些政客,最好的處置終究得使用民主制度來處置,而這也需要自身的覺醒。

(作者是科技公司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