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出口連五黑糟糟,總統畢旅快樂逍遙去!

蔡田

我不是很喜歡宋楚瑜,但是日前他批評馬英九總統出訪說:「此時此刻,不是總統出訪的時候」,卻深得我心。想不透,都已經當到總統的人了,怎麼還這麼直白的放著國內政務不顧,開心「外樂出帆」出國訪問!

確實,當國內政務千頭萬緒之際,馬總統竟然開心率團出訪,對照行政院毛治國院長因出口續嚴重衰退,遂緊急召開會議救經濟,此情此景還真讓人想起:「前線吃緊,後方緊吃」的那句俗諺呢!

此時此刻當然絕非總統出訪、進行行的好時機。因為根據媒體報導,台灣六月出口持續衰退,不但已經而且年減幅度高達百分之十三,創下最近六年的新高,經濟前景令人悲觀,原定GDP成長率「保三」的機會可能難以達成不大。經濟情勢如此嚴峻,總統不在國內坐鎮因應,卻依然國外到處趴趴走,怎不叫人生氣與失望呢!

馬英九總統11日上午展開「久揚專案」之行,率團出訪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區邦交國。(記者朱沛雄攝)

此外,國內不僅存在經濟問題,另八仙粉塵爆事件尚未落幕,許多受害者還在醫院與死神拔河,病危者就超過二百人,憂心的家屬更不計其數,當社會都還在為這起不幸事件哀戚不已,甚至為了搶救傷患而忙到焦頭爛額之際,總統怎麼忍心快樂出訪,難不成真被宋楚瑜說中:總統沒有感覺?

除了經濟情勢與社會氛圍外,國內因高中課綱微調引發全國學生串聯反彈正越演越烈,抗議學生要求教育部要在昨天之前將課綱微調案撤回,不料教育部竟回應待八月再找學生討論,學生對教育部的回應深表不滿,於是將抗議行動升級,昨天在前往教育部陳情抗議行動中爆發衝突。

看到國內出口五個月嚴重衰退,將對經濟發展造成巨大的影響,專家學者憂心忡忡;八仙粉塵氣爆的傷者與家屬尚在醫院與死神奮鬥拉扯,學生走上街頭,努力想,達成「自己的課綱自己救」的目的。而我們的總統竟然撒手不管出國,藉著出國訪問的名義,實際上卻是進行總統行。想到這情景,有股說不出口的悲哀與悲憤,不自覺的就湧上心頭來!

(退休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