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愛跑,就繼續跑,別回來

◎凌博志

困在愁城的國民黨,經過半年的消沈後,最近難得的有個共識,擧黨上下,都在高喊團結,好像他們從來就沒有團結過。

最愛喊團結的是那個只剩九趴的天兵總統,可任誰都知道,今天譲整個黨陷於分崩離析,離心離德的最大罪魁就是馬英九。

一個主宰台灣命運超過半個世紀的政黨,交到馬英九手上後,不到七年,把台灣折騰到今天這步田地,終於在去年的選舉,被選民唾棄,真是報應有時。辭去黨主席後,馬雖一度表現得心灰意冷,還去做心靈之旅,自我療傷,但最近好像吃了超強大力丸,突然變得生猛過動,一會兒去陸委會,高彈九二共識濫調,左批蔡英文,右貶李登輝:一會兒透過友馬媒體,秀賣鬆跨變形的肌肉;一會兒跑去跟大學生吹政績、談未來;一會兒夜宿軍營,和阿兵哥吃大鍋飯、跑步、聊家常。一切都在昭告國人,「我還要玩下去」。

最愛喊團結的是那個只剩九趴的天兵總統,今天譲整個黨陷於分崩離析,離心離德的最大罪魁也就是馬英九。(記者陳韋宗攝)

馬把黨權交給朱立倫後,還是太上皇,還是那個是髙高在上的惡婆婆,沒有黨務經驗的朱立倫簡直是個小媳婦,既無尊嚴,又沒實權,成為國民黨有史以來最弱鷄的主席,尤其在發現自己威望不足,無緣下屆總統,想挺王金平一搏,也被馬打槍後,只能意興闌珊的閃在一邊,做個路人甲。如今,因馬一個人作梗,想選的人不能選、不敢選,不想選的被逼著選,整個黨沒人敢跟馬説個不字,也捉摸不岀一個計策,推個像樣的總統候選人,譲一個無足輕重的小咖嘻閙登場,弄假成真,我要直言,國民黨將來提名洪秀柱是一場笑話,不提名洪秀柱更是一埸大笑話。

當前,國民黨最需要的確實是團结,旁觀者清的宋楚瑜,揶揄他們的團結是「一團心結」,很難成功,多半是看到馬用嘴巴喊團結,卻一直用行動搞破壞,他卞王貶朱,在黨內製造矛盾,是阻擋國民黨走向團結的大石頭,朱立倫以降的國民黨人不與他切割,國民黨永遠團結無望。

最近馬三天兩回的短褲登場,賣力跑歩,名嘴胡忠勸他既然執政無能,多做多錯,不如效法阿甘正傳裡的湯姆漢克,每天跑,持續跑,一直跑到明年520,既可消化過剩的精力,自娛娛人,也可避免胡亂出招,增嫌惹怨。君不見關在鐵絲籠裡的松鼠,在原地不停的踩著轉輪狂跑,雖然有點白痴,但安分認命,自得其樂,絶不招誰惹誰,人緣一直是「鼠輩」之冠嗎?

(退休司法官)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