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英九的棒子,朱立倫不接、王金平落跑

◎陳文卿

2012年馬英九獲得連任時曾意氣風發地說,他不必再選舉了,所以要創造歷史定位。可是馬英九絕對想不到,3年後的今天,國民黨竟然找不到願意出來選而接下他棒子的人,這樣的歷史定位如果不是絕後但也算是空前了。

法律上有所謂「拋棄繼承權」,如果父母雖然遺留下房子田產,可是同時還有龐大的債務,這時子女就可選擇是否要「拋棄繼承權」。但是若要拋棄,就必須全部放棄,不能說房子要繼承,但債務卻要拋棄,天底下沒有這麼美好的事。

國民黨竟然找不到願意出來接下馬英九棒子的人,馬這樣的歷史定位如果不是絕後但也算是空前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我們看朱立倫,接下馬英九的黨主席位置,立委提名權以及龐大的黨產緊握住不放,可是作為一個現在的執政黨,為了政權延續性,慎重推出一位繼任總統候選人應該是黨主席責無旁貸的重中之重,但朱立倫卻似乎將之看得雲淡風輕,令人不可思議!興沖沖跑去對岸開朱習會,暢談「兩岸同屬一中」,對於自己是否參選,更僅是輕率的回應,完全不像是個負責任的黨主席的態度。可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國民黨內準備參選立委的人,各個心急如焚,沒有母雞帶領,放著小雞各謀生路,這場仗怎麼打下去啊?

朱立倫不動如山,原寄望的立法院長王金平竟又臨陣撒腿了。王金平在棄選聲明中說,「對於許多民眾的鼓勵,個人努力不夠,難以滿足各方期待」。其中透漏的玄機是,無法擺平高層的扞格。形勢如此凶險,黨內惡鬥竟仍未稍歇,真令人嘆為觀止。

(服務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