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搞特約商店是自欺欺人

◎鄧鴻源

國民黨為刺激民眾入黨,同時給黨員小福利,和全國各縣市部分商店,舉凡食衣住行育樂各式商舖簽約,只要憑黨證消費就能打折,且國民黨特約商店不只台北市有,全國各縣市通通有設點,上面還附註地址、電話,方便查詢。算一算在各縣市特約店家,就有近千家,但民眾反應都興趣缺缺,還有人說折扣根本不夠誘人,連某位黨籍市議員都說,給民眾與黨員一些小確幸固然重要,但拿出理念作為號召才是根本之道。

國民黨為刺激民眾入黨,同時給黨員小福利,和全國各縣市部分商店簽約,只要憑黨證消費就能打折。(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沒錯,國民黨在自欺欺人,無法增加上班族收入,只會搞這小玩意,能騙誰?至於為何只有國民黨能這樣做?若非私下給這些店家甚麼好處,否則人家會配合嗎?相信與其龐大黨產不無關係吧?眾所周知,國民黨黨產高達上千億元,如同當年東德共產黨一樣,都是戒嚴時期取自民眾的財產。如今德國統一後,東德共產黨黨產已回歸國家與人民,為何解嚴後的國民黨不必呢?國民黨何德何能擁有這些黨產?「救國團」又為何還在廉價租用國家土地做生意?到底是在「救國」,還是圖利自己?

38年前,中壢事件發生時,當時唸建中高二的朱立倫,不齒國民黨背後操弄選舉,以致引發中壢事件,還在週記上寫下對執政黨的嚴厲批評,引起學校與教官的關切。這樣明白事理的年輕人,為何長大之後就變了樣?他從政後不僅為國民黨打拼,最後居然還當起該黨主席,這不是歷史的反諷嗎?如果他當年滿懷正義感的熱忱至今還在,為何不好好整頓國民黨?為何還不肯將所有不義黨產歸還國家與人民?這次還會提名那些假公濟私、不務正業的人繼續參選立委嗎?

如果朱立倫當年滿懷正義感的熱忱至今還在,為何不好好整頓國民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究竟台灣病因為何?第一民眾薪水低而房價高,還有社會福利極度不公不義。朱主席不針對病因求解,只會搞這小玩意,不知自欺欺人是甚麼?為何韓、日、新加坡與香港,薪水普遍比我們高?長期掌握大權,國會又是最大黨的國民黨馬政府,為何始終無法給主人帶來幸福?國民黨以前批評扁政府不三通是「鎖國」,以致經濟發展受限,然而兩岸早已三通這麼多年,我們經濟發展有提升嗎?為何民眾薪水不增反降?除了顯示馬政府無能又貪腐外,又能怎麼解釋?這樣子你馬先生還好意思說「睡得很安穩」?

眾所周知,德國房價一向穩定,原因是德國政府嚴禁民宅被投機者炒作,因為他們認為居住是基本人權,政府有保障居住人權的責任與義務。德國認為住宅具有壟斷性,又是民生必需品,不應任由有錢投機者拿來炒作獲取暴利,所以德國制訂出抑制炒作房地產的嚴格稅法,甚至是刑法,以保障居住權。如果開價超過基準價20%,地產商將遭受最高5萬歐元(約190萬台幣)的鉅額罰款,若超過50%,除了罰款還可能面臨3年徒刑,因為涉嫌惡意炒作。反觀台灣許多有錢的官員與商人把土地看成生財工具,能搾出愈高價值愈好,主因在於無能又貪腐的馬政府,不斷變賣國有土地給財團炒作,無力控制土地投機者,加上官商勾結,以致房價節節上升,而年輕人薪資卻始終低落,回到10幾年前,只好紛紛遠走他鄉去打工,這樣的政府及格嗎?

台灣許多有錢的官員與商人把土地看成生財工具,能搾出愈高價值愈好。(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社會福利也是一樣,許多公職人員不到50歲或60歲就退休了,每月領9成薪以上之終身俸,平均至少都有5、6萬元以上,中小學校長高達10萬元,而政府高官月退領10幾或20萬元以上者更比皆是,如最近的黃姓檢察總長,本身因洩密案被判刑確定,居然還能月退高17萬元!連地方小分局長與消防隊秘書之月退都高達9萬元,而且他們的終身俸也可以隨政府調薪而調薪,就是永不調降,退休後照領子女教育津貼,以致每人一生至少可以領2000萬元以上,等於其一次領退的4、5倍以上。試問,合理嗎?相較於其他國家所得替代率頂多5、6成,我們未免高得離譜,這樣我們離希臘還會遠嗎?

當年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的目的是建立一個均富的社會,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有養」的大同社會,誰知長期在國民黨治理下的台灣社會,居然充斥許多不公不義的現象,以致貧者極貧,富者極富,完全違反孫先生的理想,國民黨卻還厚臉皮說他們在實行「三民主義」!試問,「三民主義」的社會可以允許公職人員獨享18趴嗎?尤其是許多家財萬貫、住上億豪宅的退休高官也能「雨露均霑」,像話嗎?到底有沒有有羞恥心?

在國民黨治理下的台灣社會,充斥許多不公不義的現象,以致貧者極貧,富者極富,國民黨卻還厚臉皮說他們在實行「三民主義」!(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如果我是朱立倫,我一定將所有不義黨產歸還國家與人民以落實轉型正義,並將黨名前之「中國」兩字拿掉,以示真正認同台灣這塊土地,也不會搞特約商店自欺欺人,更不會提名那些假公濟私、不務正業的人繼續參選立委,還有就是取消不公不義、讓有良心的公職人員沒有尊嚴,且又債留子孫的18趴,至少月退領5萬元以上者不應該再享受。只有這樣,才能獲得民眾肯定。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