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連戰緬懷歷史 鄭捷抒發情緒

◎ 顏利真

就在全國罵聲不斷、抗議連戰赴中國閱兵的同時,前副總統呂秀蓮按鈴控告連戰觸犯刑法「通謀開戰端、通謀喪失領域」罪!

呂副總統提到連戰此舉「助長中共犯台可能性,使我國陷於日後被中國併吞的高度風險,其言行糟蹋台灣主權與尊嚴,背叛國家和人民,已超出『和平交流』的範圍,應受國法制裁。」不是嗎?

前副總統呂秀蓮(右二)3日下午與多位前國策顧問及立法委員,一同前往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遞狀告發連戰觸犯刑法第103條及104條之外患罪。(記者劉信德攝)

但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卻還振振有辭地說連戰是「『公開』參加活動、『公開』談話,有做了什麼違反國家法律規定的事?犯了哪一個法律條文?」其詭辯之功竟如此粗糙,簡直太侮辱台灣人民了。

「公開」?公開又怎樣?鄭捷也是在北捷上「公開」殺人呀——你說他「濫殺無辜」,他可以說他是在「抒發情緒」呀——無怪乎丁可以把連戰「去中國閱兵」詭辯為是去「緬懷歷史」,嘖嘖,「指鹿為馬」算什麼,「認賊作父」才驚奇呢!

坦白講,看到中國閱兵時所展示的武器我怕不怕?怕啊!因為我腦海中馬上浮現屍橫遍野、血流成河的殘酷景象,我不敢想像將來台灣將遭受這樣的攻擊。諷刺的是,這個「通敵者」竟是我們的「前副總統」,難道不該告嗎?

呂副告連副,剛好而已。如果說鄭捷的「北捷行兇」是顯性的「殺人見血」,那麼連戰的「中國閱兵」則是隱性的「殺人不見血」——只是他殺的不是只有幾節車廂,而是整座島嶼……

(作者為高中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