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連爺爺,您還敢回來呀?

◎艾苔仁

天安門始建於明朝,在中國歷史上,通常是皇帝頒布詔令或舉辦大型儀式的地方。在共產黨尚未赤化中國之時,天安門曾懸掛蔣介石的畫像;而今天安門的城樓,上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徽,下有毛澤東畫像。天安門無疑是個具有當朝政治代表性的場所。

連戰先生,終究出席了中國抗戰紀念活動的閱兵大典,而位置就在城樓的第一排,能坐在這搖滾區,若彼此為友邦之國,可說是莫大的禮遇;不過對於敵對關係存續中的兩國,能有這樣的互動,恐怕也是絕無僅有。究竟是鴻門宴還是歸順進貢?著實給人無限想像空間。

坐在上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徽、下有毛澤東畫像的天安門搖滾區,姑且不問連爺爺感想為何,倒有點像鴻門宴或歸順進貢。(AFP)

面對國內不分藍綠排山倒海而來的輿論撻伐,當然也包括憂心自己歷史地位被取代的馬總統,但為何連戰卻有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態度?國民黨這幾年來,民心漸失,在選舉中已看不到優勢;尤其連家屢戰屢敗,在台灣大概政治前途渺茫,顧好自己的荷包(買辦事業)還是比較重要,哪還有時間管誰的觀感!

擁有國家元首級的地位,卻為了一己利益,出賣國家尊嚴,與以千枚飛彈瞄準台灣的敵對國暗通款曲,然後四平八穩地端坐在天安門城樓上,頭頂中國共產黨的國徽,腳踏毛澤東主席的地盤,帶著台灣的隨扈與政客,帳戶裡存有人民的納稅錢,還表示心情很好,這種嘴臉,台灣人誰能接受?

青年監督改革聯盟秘書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