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陳儀深來函

八月六日本人在貴報發表〈馬英九的釣魚台論議糾謬〉之後,有網友指正兩點疏誤,本人接受並盼更正:(一)「一八九四年清國甲午敗戰之後」應改為「一八九四年甲午戰爭爆發,清國失敗以後」,因為一八九五年戰爭才結束。(二)論述馬關條約與釣魚台無關的時候,引述《民報》專文〈把馬關條約看清楚 根本沒有釣魚台〉,其中比對經緯度部分有誤,該專文所述之條約經緯度只是澎湖列島之經緯度,當然與釣魚台無關;不過該文其他論證有力、瑕不掩瑜,是本人失察引述。然重點不是條約有否敘明經緯度,而是「台灣全島及所有附列各島嶼」並沒有包括釣魚台,中國方面迄無法舉證釣魚台是台灣的附屬島嶼,相反地日本佔領釣魚台之後有實際的治理和開發,而一八九五至一九四五年之間五十年中國不但無此類行為,對日本也沒有任何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