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童振源被卡 朱立倫請說話

◎ 紀安秀

政大教授童振源因評論「朱習會」,遭中方文章評論「混淆視聽,為民進黨助攻」,訪中行程遭喊停。國共不是希望大家坐下來談嗎?不管是執政黨、反對黨、學者或一般民眾,對於「朱習會」有所評論,在台灣極其自然,因為這是言論自由,十三億人口的中國竟容不下,看在台灣人民眼裡,中國印象分數不是又被扣分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記者簡榮豐攝)

筆者也想請問朱立倫主席,你的言論可以接受公評嗎?中國藉此阻斷兩岸學術交流活動,形同箝制言論自由,你認同嗎?身為當事人之一,你是不是該就此事發表一些看法?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黃秀梨

前陸委會副主委、政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所長童振源,外傳因為日前評論「朱習會」,表示據他的觀察,中國好像已經放棄國民黨了,已經在為民進黨執政做準備,因此他原訂在月底與兩岸政策協會多名成員應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邀請,此交流行程已經遭到中國取消。

我發覺事情並非如此單純。因為童振源在一月份就曾投書媒體呼籲,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後,重返執政的機率非常高,但要先面對兩岸政策的變革。對此,他提出四點建議供民進黨參考,包括凍結《台獨黨綱》、成立兩岸和平發展委員會、推動「憲法各表」和以「民主中國」做為兩岸交流基礎。

所以應該是童振源四點建議讓老共不爽,評論朱習會只是引爆點,顯然凍結台獨黨綱已無法滿足中國胃口,推動「憲法各表」更是觸及敏感神經,至於民主,那就更不用談了!

童振源的遭遇,應該很值得民進黨內一些熱中談兩岸的人思考吧!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彰化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