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前所未有的和平 前所未有的謊言

九合一選舉後,中國國台辦日前首次例行記者會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國台辦稱:「我們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方針政策不會改變,我們希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保持穩定的發展勢頭,希望兩岸同胞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馬政府陸委會也呼應表示,要堅定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方向,努力維護兩岸關係良性互動及台海永續和平。王郁琦甚至說:「我大陸政策方向正確,將持續推動兩岸相關議題的互動與溝通,積極推動相關議案完成國會程序。」言下之意,馬政府還是要「依計行事」,把服貿、貨貿、監督條例、互設辦事處等生米煮成熟飯。

國共兩個兄弟黨,同樣目無民意,只想共圓中國夢,看來,這次台灣人民透過選舉所傳達的訊息不夠強烈,還要升高強度才有辦法讓他們知難而退。上述國共一搭一唱的論調,跟以往一樣又搬出「和平」的口號,彷彿只有他們是台海和平的捍衛者,反對他們的人則是破壞和平的麻煩製造者。說難聽一點,這根本就是做賊喊捉賊!台灣人民從未意圖侵犯中國,李登輝時代也早已終止動員戡亂,但中國對台灣卻一再撂話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制定「反分裂國家法」,選舉時或明或暗,或文或武,從中介入。而共諜案層級不斷上升,馬政府仍以「和平」自我麻醉。歐巴馬簽署法案出售四艘派里級巡防艦給台灣加強防衛,中國卻抗議此舉「和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趨勢背道而馳」。凡此,是「真和平」還是「假和平」?

台灣現狀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二千三百萬人大多數主張的,也就是維持此一現狀。而國共所聯手追求的,卻是將此現狀改變成一個中國、一國兩區。凡是反對被併被統者,就被他們扣上台獨的帽子;凡是致力於維持此一現狀者,便招來馬政府的百般恐嚇,以及中國「打得稀巴爛」的軍事恐怖主義。台海軍力失衡,已向中國傾斜,「和平」基礎何在?明明是他們把台海搞得緊張兮兮,卻又將自己粉飾成和平的捍衛者,這樣的詭論就是他們用來洗腦台灣人民,使大家失去正常的思考能力,從而陷入他們語言陷阱的詭計。如果台灣人民誤信詭論,反而質疑真正維護和平之舉,那台灣危矣。如果政黨政客誤信詭論,就會把台灣迷迷糊糊送給中國,卻自以為是愛台灣。

台灣仍在戒嚴之際,國民黨總在壓力下推出分期付款改革,然後把它當成不得了的寬大為懷,透過媒體宣傳「本黨」的開明形象。事實上,戒嚴把人權都剝奪殆盡了,本來就應該全部還給人民,立即解嚴落實民主,哪有「全部拿、還一點」,還以主動改革、仁民愛物來自誇之理?一如今天,不義黨產早就該還財於民了,朱立倫還在分「不當」、「有當」,算甚麼改革?更不要說,馬英九喊了幾年「黨產歸零」,結果黨產愈歸愈多,還歸出可疑的「三中交易案」,如此這般,還稱「有爭議的黨產,幾乎全數回贈」,「人民對國民黨的期待,比國民黨改革的腳步還快」,豈不是大言不慚,欺世盜名?

國共兩個兄弟黨,擅長詭論騙術,中國在東北亞橫衝直撞,在南海拳打腳踢,這些都自稱為「和平崛起」。「和平」云乎哉,不是很清楚了嗎?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卻被關入政治大牢。「和諧社會」云乎哉,不是很清楚了嗎?所謂的「孔子和平獎」,今年頒給古巴的卡斯楚,先前頒給俄國的普廷、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具有「中國特色的和平」就是這樣與眾不同!馬英九所稱,台海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和平,根本是前所未有的謊言。政黨政客千萬要警惕,中國對「和平」的定義,不是「和平鴿」那種「和平」,而是隱含誘降作用的「和平攻勢」,中計的下場便是自取滅亡。現在,國民黨人中計了,民進黨人若跟著中計,也會完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