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奶粉不降價 政府怎麼說

◎ 王子榮

報載,全球最大的奶粉出口國澳洲和紐西蘭的奶粉價格,到現在已經是今年年初價格的一半,再加上國際油價也不斷下修,因此不少立委要求國內奶粉廠商,必須降價來反映真實的成本,然而國內奶粉價格卻是逆勢上漲。

令人憤怒的是,兩年前馬政府推出了油電雙漲的政策,許多奶粉業者也以國際奶粉價格上揚,以及運費成本增加,紛紛提高了奶粉的價格。然而當廠商所提出的漲價因素已經反轉下跌時,卻未見到馬政府有任何處置的方式,而許多有嬰幼兒的家庭都必須購買奶粉,也因此奶粉價格越是高揚,對他們的經濟負擔越是沉重。這就足以說明整個馬政府根本就不懂得民生疾苦,所以對於民眾所痛切的物價問題當然是充耳不聞,而一個不懂民生疾苦的總統和官員,會被選民集體唾棄,只能說是咎由自取!

(作者為物理治療師,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