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賀黃郁婷沒得牌

台灣女子滑冰選手黃郁婷昨天在北京冬季奧運比完最後一個賽事,確定無緣獎牌。(法新社)

記者莊榮宏

台灣女子滑冰選手黃郁婷昨天在北京冬季奧運比完最後一個賽事,確定無緣獎牌,消息傳來,朋友們如釋重負,紛紛表示「鬆了一口氣」,卻見我表情詫異,趕緊解釋。

朋友說,大家向來是期盼台灣選手奪牌,因為這既是選手的榮耀,也是台灣的榮耀,唯獨黃郁婷這個選手,大家卻很擔心她得牌,因為她不得牌沒事,一旦得牌,反而可能淪為中國統戰的工具;打從她參加冬奧以來,屢屢脫線演出,一再傷害台灣人情感,她穿中國隊服亮相、又說在中國宛如主場,都是舔中辱台的有名例子,搞得在台灣的大家活在恐懼之中,生怕萬一她奪牌,受訪時不知又要說出什麼損及國格的話,屆時對國家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我們豈不是要捶心肝?所以直到確定她沒奪牌,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這太諷刺了罷?」我說;朋友說,這不能怪我們,黃郁婷曾經告訴媒體她「對自己也是很頭痛」,如果連她都無法控制自己,又怎能怪台灣人對她不放心?

朋友說,冬奧本非台灣強項,大家並不苛求有好成績,只求要有運動精神,「像十九歲選手李玟儀,就很值得一提」,李玟儀在高山滑雪項目失控滑出旗門,但她沒有氣餒,一步一步地爬回比賽位置,重新滑完全程,而被外國媒體盛讚「這就是奧運精神」,也讓世界看見台灣;朋友說,同樣是國手,大家對李玟儀就高度認同,對黃郁婷卻感到不安,黃郁婷難道都不必自我檢討? 我點點頭,朋友說,像台積電這家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大廠,最近居然徵求政治學博士,可見政治對各階層的影響是既深又廣,百工百業無法自外於政治,運動選手亦然,這已是基本常識,黃郁婷用「運動歸運動」自圓其說,只不過是暴露她的淺薄與無知。

很不幸,中國今年不但主辦冬奧,還有接下來的成都世大運和杭州亞運,到時必定見縫插針,大搞統戰,我們必須沙盤推演、預做防範,主管兩岸事務的陸委會和國安團隊,應主動指導選手、教育部、體育署,幫他們好好上幾堂政治課,以免再有人做出親痛仇快的事,尤其今年是選舉年,一旦重蹈黃郁婷事件,屆時民怨排山倒海,選情必定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