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對內高傲 對中國客套

◎ 王景弘

志不在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線上雙城論壇被上海市長龔正語言強暴,他沒有喊異議,事後解釋,因為照稿唸,「客套話」唸完時間已到。他對「各說各話」表示滿意,沒有反對並非表示同意。

志不在小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在線上雙城論壇被上海市長龔正語言強暴,他沒有喊異議,事後解釋,因為照稿唸,「客套話」唸完時間已到。(翻攝柯文哲臉書)

他辯稱論壇要「交流」,不是要吵架,「交流比對抗好」;「兩岸不能一直僵持下去」;龔正要那麼說,難道要改他的稿?這些話似乎低調合理,但用在台灣獨立生存問題,卻凸顯白目低能無知。

柯文哲裝無辜,只想敷衍輿論,其本性傲慢自大,對內部政敵不酸即罵,名氣並不在會講客套話。對要併吞台灣的中國,卻自縛手腳,嚴守三分鐘,也不事先演練分出輕重,該說的不說,「客套」講到超時。

中國外事官員有一條戒規:外事無小事。什麼細節都不能疏漏,龔正藉交流之名,言詞強暴,白目市長只知講客套話,如同「欣然接受」,還扯什麼不代表同意?

強暴和性騷擾能不能成立,最重要關鍵在被害人有沒有抗拒,有沒有喊「No」,沒有抗拒的動作或語言表示,被告可能就脫罪。國際事務更是如此,中國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不能默認,一定要宣示主權獨立國家地位。

中國軍機侵擾台,台灣不抗議,不採取行動驅離,便如同默認中國侵擾行動的正當性;「交流不是吵架」,但更不能讓人強暴;要各說各話,便彼此都不能改動對方講稿,交流要對等才有意義;國家生存問題並不是急診室要立即解決。

中國統戰靠滲透收買,培養地方的「柯文哲心態」,「傅崐萁心態」,反日反美,自相矛盾,濫用公投製造亂象拼選舉,阻礙台灣在國際社會突圍。白目柯與國民黨縣市長正配合中國,冒和平之名,搞「地方解決」,要台灣向中國屈降!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