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王金平抓錯藥方

◎ 王景弘

國民黨主席改選,王金平又成被拉攏「請益」對象,但他老油條作風依舊,不敢說國民黨病根是親中、反台、反美,只會建議要設駐美代表處,不能讓華府一面倒,只有民進黨的聲音。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

王金平根本看錯病、抓錯藥,國民黨的問題在它的聲音與台灣民意不同調,與美國政治氣氛相剋。如果它的代表處只知顛倒黑白,扯後腿反台灣,多此一舉只是浪費黨產,於事無補。

美國在台協會耳聰目明,各政黨的態度,華府瞭如指掌。民進黨代表的作為,主要在推動國會友台法案,但這類法案都是中國所反對,國民黨看中國臉色行事,既不敢支持,也不能遊說反對,只有無言以對。

友台法案能否成為政策並執行,那是另一回事,但民進黨代表的聲音反映台灣主流民意,國民黨即使有代表處,它的聲音違反台灣多數民意,也與美國利益相背,徒勞無益。

國民黨要親美,怕中國不悅,流於言行不一:反對美豬美牛進口,不以科學根據為標準,惡意阻撓;壓抑台灣國防與外交,寧可犧牲民主,屈從中國;兩蔣反共黨軍的退將見錢眼開,淪為中國間諜。

國民黨主席選舉,四個候選人有人極度親中反美,有人想左擁右抱,有人靠美「從」中。他們提「台灣」都很勉強,不能把它與「國家」連結,不愛自成一國的台灣。

能救國民黨的是李登輝路線,但朱立倫為拉攏老法統,投機地擁抱威權象徵,宣稱要維持「兩蔣時代路線」,但兩蔣路線特色在親美、反共、反「台獨」、獨裁、「三不」,外來者專政,朱立倫要照單全收嗎?

不熱中民主,非真心認同台灣,失去政權便生怨懟,擁抱中國,跟著反美。敵視美國的政黨要設駐美代表處,那是吃飽飯沒事幹!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