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共一家「親」「人」之辨

國民黨陷入空前的危機,表面上是領導人之爭,骨子裡是路線論述的分歧。人物由左至右依序:朱立倫、吳敦義、蔣中正、郝龍斌及馬英九。(報社合成照)

◎ 陳止戈

郝龍斌當著汪洋的面,喊出「兩岸一家人」,這和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雖僅一字之差,但「一家親」可以是姻親,你可以和親家哼哼哈哈,各過各活;「一家人」則不然,家有家法家規,彼此是有倫理與法律義務的。

國民黨陷入空前的危機,表面上是領導人之爭,骨子裡是路線論述的分歧。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企圖在兩邊蒙混拐騙,被習大大摘除「各表面具」後,手腳已被台灣人看破。朱習會「同屬一中」的論調,不脫「九二共識」的文字遊戲。吳敦義卡到位置,左躲右閃,引來習大大不快,電文直呼「你」,先生兩字的客套都免了。

吳敦義上任被留校查看快滿十個月了,黨內極右派謔稱「無主席」,對岸更不假辭色,好不容易喬成郝龍斌瓜代出席海峽論壇,行前面授機宜,葫蘆裡居然倒出「一家人」的請罪罰酒,真是一代不如一代。

國民黨第二次被輪替,迄今渾渾噩噩,搞不清楚為什麼被人民開除,原因就出在「國共一家親」,聯手霸凌台灣人。軍機繞台武嚇,銀彈斷交圍堵,國民黨囁嚅不敢吱聲,裡應外合指責自家人,這種活在外太空的政黨,如何能接地氣?

吳敦義不可能識淺至此,無奈國民黨的業障太重,國共血債死了千萬條性命,還把這筆債帶來台灣,蔣介石父子用「反共復國」裹脅台灣人民,郝柏村一生軍旅事功,也建立在反共大業上,兒子卻跑去與敵人「一家人」,可不可以關起門來講好呢?父子騎驢,此之謂也。

馬英九之後,中共已無知音,好下容易有個柯文哲寄予希望,不料這個素人心急口快,太早揭開鍋蓋露了餡。

拜賴清德幾度「務實台獨工作者」宣示,共產黨焦慮升高,急Call反獨盟友,吳敦義似乎抓到了一根稻草,亮出「終極統一」底牌,中共於是點頭,允許派個代理人上京說來聽聽。

拜賴清德幾度「務實台獨工作者」宣示,共產黨焦慮升高,急Call反獨盟友,吳敦義似乎抓到了一根稻草,亮出「終極統一」底牌。(資料照)

國民黨存在的價值,彷彿只剩下跑去北京向共產黨學舌罵台獨,渾然忘了自己就是靠有獨派存在,才有一口飯吃,這種日子還能混多久?

歷史上有個教訓,國共決戰前夕蔣介石下野,繼位的李宗仁棄職落跑,蔣在台灣復行視事,搞漢賊不兩立,李宗仁於是被招降,連個人大副委員長都沒撈到,失去統戰價值後,下場據傳是被康生派特務毒死的。國民黨現在的台面人物,分量能和李宗仁比嗎?

(作者為新北市業餘投資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