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食歷史》一幅一九八八年時期的東德柏林地圖

這是一幅東德在一九八八年時製作的首都柏林(Berlin)地圖。這不是地圖留白,而是見證那段血淋淋的歷史!

一九八八年東德製作的柏林地圖。

即食歷史

這是一幅東德在一九八八年時製作的首都柏林(Berlin)地圖。由於當時柏林被圍牆一分為二,東柏林屬於社會主義陣營、稱為東德(East Germany)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國(German Democratic Republic);西柏林則是由英美法二戰後共同保護的自治邦。二戰結束後,戰勝國美國、英國、法國和蘇聯決定把戰敗國德國一分為四,首都柏林也同樣被一分為四。不久後,西方與蘇聯交惡,一九四九年親蘇的東德成立後,曾封鎖由西方佔領的西柏林,不久後解除。後來,由於外逃的東德居民愈來愈多,東德政府決定在一九六一年修建了阻止東德居民流失的柏林圍牆。東西柏林是冷戰時期鐵幕的最具代表性的情況。

[2]

值得注意的是,西柏林並不屬於稱為西德(West Germany)的德意志聯邦共和國(Federal Republic of Germany)。雖然西柏林訂立的法律、社會制度和經濟發展大多與西德一致,但卻是兩個獨立不同的政治體。居於西柏林的居民亦只有該區的選舉和被選舉權,情況在西德也是一樣。

現今的柏林圍牆。(路透社)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即食歷史 一幅一九八八年時期的東德柏林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