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過氣又過時的「復興中華」,早就與台灣無關!

世界上沒有什麼「兩個中國」,只有「一中一台」,意即「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而台灣人也並非什麼「中華民族」,要搞「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種「歷史大業」,就留給真正的「中國」!(圖擷取自洪智坤臉書)

洪昱睿

昨日刊載於《自由廣場》的投書《戰狼有何資格跳腳》,其作者似乎認為台海兩岸的現況是「兩個中國」,依筆者拙見;這不是廣大台派支持者、天然獨世代及目前國內主流民意所認同的。

該文中提到如果希望兩個中國合而為一,則中共應放棄武力犯台,並以不違背兩岸人民意願下, 採和平競爭,仿效東、西德模式進行統一,成為「一個中國」,並強調「這才是復興中華民族的唯一正道!」,這些論述在筆者看來,都顯得太過於天真而一廂情願,也沒有體認到社會現實。

首先,中國的目的及作法只有一個,恃強凌弱,只有台灣直接屈服於它,接受其所提出之「一國兩制」,若不接受;管你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一樣都是在「玩火」的台獨,只能給你「死路一條」、「留島不留人」,加上中國霸權崛起,哪可能給你和平競爭的機會?至於不違背兩岸人民意願;它們已經說過多少次了,「台灣前途由十四億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哪有你台灣兩千三百多萬人置喙的餘地?

我們再問幾個核心問題,為何要「復興中華民族」?第一、誰是「中華民族」?有識之士應明白到,「中華民族」並非真實存在的「民族」,而只是一個為了「統戰目的」而創造出來的名詞而已。第二、即便是同一個民族,都一定要統一成「一國」嗎?阿拉伯民族所建立的國家有那麼多,怎麼沒有全部大合併、統一呢?第三、平凡而有自信地立足於世界就很夠了,是有多沒自信才需要整天提什麼復興不復興的?

最後必須強調,世界上沒有什麼「兩個中國」,只有「一中一台」,意即「台灣、中國,一邊一國」,而台灣人也並非什麼「中華民族」,要搞「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種「歷史大業」,就留給真正的「中國」;也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自己去玩便罷,也不要牽扯到台灣來!

語文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