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戰狼有何資格跳腳

◎ 桓真

臺灣中華民國的「駐立陶宛臺灣代表處」於十八日正式掛牌運作,作為中共戰狼發聲工具之一的〈環球時報〉,氣急敗壞地發表社評,跳腳大罵立陶宛在中國與美國的博奕中扮演了「跳梁小丑的角色」。緊接著於廿一日,在與中共宣布把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從大使級降為代辦級的同時,覥著臉,滿懷「阿Q精神」,又發表社評,痛罵立陶宛是「蕞爾小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只「大象腳底下的一隻老鼠,甚至跳蚤」。說中國若與立陶宛國斷交,也只不過是中國外交大鍋內少了一塊「蚊子肉」。

戰狼們跳腳的底氣何在?那就是:來自它們預設的「一個中國」的陷阱!以往,全世界有正義感的人們都掉進這個陷阱中打滾。現在他們開始覺醒了,立陶宛的人民就是其中之一。

其實,只要對中國近百年來的歷史作稍微深入一點的了解, 就能清楚:七十二年前的「一個中 (華民) 國」,早已分裂成現在立於臺灣的一個「中(華民)國」加上另一個立於大陸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了!中共把這種實事求是的說法誣蔑為「兩國論」或「一中一臺論」。其目的在於,當它用武力並吞臺灣中華民國時, 不太了解中國歷史的國際社會,會礙於「不干涉一個國家內政」的國際準則,而不對臺灣施以援手,其用心十分險惡。

中國由一個分裂成兩個,並不是中共妄稱的「臺獨勢力」所造成,而是那些缺乏政治遠見的、以毛澤東為首的「打江山」的第一代中共黨人造的孽。臺灣尚未被他們「解放」,就得意忘形地、匆匆忙忙地在他們從原大中華民國割裂出去的大陸那一部分領土上,建立起了一個新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殘存於臺灣的「中華民國」形成了兩個主權互不隸屬的國家並立共存。為他們的孝子賢孫們留下一個不能自圓其說的窘境。

為今之計,要想合兩個中國成一個,中共只有真相信自擁「四個自信」,放棄使用武力,在不違反海峽兩岸人民各自意願的情況下, 用和平競爭的手段,採取東、西德兩國合併成一個德國的模式,將兩個「中國」合併成一個「中國」。這才是復興中華民族的唯一正道!

(作者是澳洲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