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看到黑影就開槍?葉毓蘭酸徐國勇卻也打臉自己

黃宛容

近期我國社會治安案件頻傳,不少傷人事件都是遭人用球棒痛毆。昨天下午,內政部長徐國勇在刑事局的記者會上,致辭表達政府將全力打擊暴力的態度和決心。

豈料,原警大教授,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葉毓蘭,今天卻十分不滿,認為徐國勇是將責任全推給警察。

她認為案件發生與球棒無關,而是使用、加害者的問題。還表示,若照內政部的邏輯,與球棒同為運動器材的高爾夫球桿需不需要註記?

不過,葉的言論完全是不明是非,指東話西的胡言亂語。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葉毓蘭。(資料照)

我查了徐國勇談話的影像許多次,怎麼查都沒有報導中的那句「攜帶球棒要被註記」。

徐國勇在昨天記者會上的原話為:「近來台中、新北市和雲林都分別發生「球棒隊」糾紛事件,都是因極小糾紛而破壞社會安定,部分涉案者雖未有幫派註記,但這些破壞社會治安的行為,我們警政署相關單位也會予以相關的註記,除了他們有涉及傷害、殺人未遂我們會移送以外,如果涉及有組織幫派,我們也一樣用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依法來函送;那最近這些所謂的球棒隊,我們發現有很多都是跟詐欺集團、博弈集團有相關的牽引,所以署長也特別指示了我們所有的警察單位,對這些尤其博弈、詐欺、詐騙、電信詐騙這些,一定加強取締,也會對他們有關攜帶球棒等等,因為小小糾紛就施以暴力行為,甚至危及他人生命,我們一定會嚴加打擊」

徐國勇的發言哪裡有問題?後來經由媒體報導才發現,原來徐國勇根本沒講在車上查到球棒者就需要被註記,而是警政署自行給記者參考的「部長致詞參考稿」,才導致這場風波。看到黑影就開槍的葉教授,也打臉自己。

為了澄清發言,徐國勇昨晚在臉書進一步說明,指「唯有當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才會予以註記,對於一般民眾進行運動等並不會註記,請民眾不用擔心。」回應了民眾的疑惑。

身為警政專家的葉教授,沒有看過徐國勇的發言全文,也沒去看相關的新聞,第一時間就跳出來否定徐國勇的發言,雖然成功博得媒體關注,但這樣的操作是不是也是「傷敵八百,自損一千」?

(大學講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