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政府紅包大放送,私校經營自買單!

張日亮

可敬的蘇院長:

目前私立高中的學費與私立國中的大部分雜費,主要是用來支付教職員的薪水。如今政府發佈明年軍公教明年調薪4%而且院長允諾教師的學術研究加給調足4%。結果是私校的人事費暴增。私校的學雜費是用來支付教職員工薪資,如果收入沒有增加,反倒是支出配合政府政策必須增加,如此一來只會徒增私校經營的困難。

目前私立高中的學費與私立國中的大部分雜費,主要是用來支付教職員的薪水。如今政府發佈明年軍公教明年調薪4%而且院長允諾教師的學術研究加給調足4%。結果是私校的人事費暴增。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私立高中的學費與國中的雜費已經多年沒有調整,其中歷經100年與107年兩次軍公教的調薪。政府軍公教調薪大發紅包,公立學校人事費增加,政府買單,沒人有意見。即使調高基本工資,民間企業猶可申請補助,但私立學校,目前未見任何配套措施,卻由自己買單,情何以堪?既然您說:「全體民眾努力,台灣的經濟成長創11年來新高,政府要將經濟果實和全民分享,這次特別加薪是25年來最高,既然調整,各方面都往這方面調整」,那麼私校的學雜費尤其是高中的學費與國中的雜費也調高4%,院長,您說好嗎?

(作者現任私立高中董事長,嘉義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